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森林樂園,自由探索-新豐公共托育中心開幕】
活動消息
2018 / 10 / 19 00:00:00

       根據行政院統計,臺灣雙薪家庭的比例近六成且持續增加中,有鑑於現代社會中家庭生活型態的轉變,出生3個月的嬰兒就有三成二的父母送托,未滿1歲的送托比例更高達七成,可見幼兒托育儼然成為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唐氏症基金會長期秉持著為社會福利發聲的信念,於今日假新北市新豐公共托育中心(新北市新莊區樹新路226號3樓)隆重舉辦開幕典禮,特別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各界民意代表蒞臨指教,期待透過專業保母與提供安全環境下讓父母們可以放心托育、安心上班,為眾多家庭帶來專業化的服務與協助。

 

  開幕當天,利用車廂串連的意象,將托育、托老、小作所及市民活動中心聯結在一起,除了代表此次盛大的聯合開幕活動以外,亦象徵著該社區即將提供從0到100歲的市民都適用的「多元照顧在地樂活」服務。此外,開幕儀式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區長及多位議員等貴賓,分別持8種不同顏色的沙罐,再一同將彩色細沙倒入「多元照顧在地樂活」的模型字中,當細沙陸續填滿8個大字,象徵新北市新豐公共托育中心圓滿開幕,迎向繽紛多彩的未來。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唐氏症基金會目前有8家公托中心,其中2家特別選擇設立在離島的馬祖連江縣,就是因為深知偏遠地區的社福資源相對稀少,基於對弱勢族群的關懷和使命感,我們毫不猶豫地派駐人力與物力到離島。此次新豐公共托育中心的設立,同樣是希望為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們帶來優質的托育環境。」

 

  新豐公共托育中心透過親子館的軟硬體設施,為0至6歲的嬰幼兒及家長提供社區親子活動及育兒資源服務。中心擁有9名經驗豐富以及充滿愛心的專業托育人員,盡力服務及照顧2個班級的寶寶們,給予寶貝們良好的飲食及乾淨的環境。其中最有特色的是位於1樓親子館內豐富的設施,包括音樂區、遊戲區、體能區,以及各式組合積木等,基於對親子關係培養的重視,新豐公共托育中心設有親子共讀區及親子烘焙教室,讓家長能夠陪同孩子讀書、體驗實作樂趣,增進親子感情,增添無可取代的美好回憶。

 

  此外,最特別的是親子館內營造「森林」的氛圍,映入眼前的叢林樂園,讓寶貝們看見遼闊的草原,聽見叢林動物叫聲,像是在叢林裡探索著遊戲,激發出不一樣的感官享受並且刺激腦力。

 

 

 

 

 

 

捐款平台

         

(點擊圖示,立即幫助唐寶寶)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