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氏症基金會南屯小作所,助身心障礙者就業
媒體專訪
2019 / 03 / 18 00:00:00

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發揮潛能,唐氏症基金會「天生我才台中南屯站」小作所內,20多名身心障礙者,正努力的依照教導老師的教導,進行手工皂製作,將經由如此細分的訓練步驟,培養其工作能力,進而順利進入社會就業,而台中市第十六間小作所,也即將在五月於霧峰區開幕,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

 

「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簡稱「小作所」,設立目的,主要是透過多元活動,增進身心障礙者之行為能力,而唐氏症基金會「天生我才台中南屯站」小作所則是透過手工皂的製作,培養其行為能力。另外對於工作態度,也十分要求,遲到、工作散漫態度,教保員都會一一要求矯正,期待經過這樣的訓練,有越來越多的身心障礙者,順利進入職場。

 

20多位18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每日上午來南屯小作所,以手工皂製作為主,休閒文康為輔。手工皂製作過程依照個人能力,分成17道作業工序,每人皆有其負責的工作。下午則輔以文康休閒時間,而每周三,則是社區活動時間,由服務對象自行票選適合之地點,及用餐地點,以培養其自立生活於社區。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哪裡有需要,基金會的服務就到哪裡!台中第二間唐氏症基金會承辦的「小作所」也即將於5月在霧峰設立,不過籌設資金,尚有近百萬元自籌經費之壓力,許多物資尚待企業及善心人士協助,期盼企業、社會大眾加入捐款行列,成為這群需要幫助之大孩子們的愛心股東。

 

捐款平台

 

         

(點擊圖示,立即幫助唐寶寶)

#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