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氏寶寶早療訓練,順利轉銜幼兒園就讀
媒體專訪
2018 / 07 / 28 00:00:00

記者謝璿/綜合報導

唐氏症基金會愛家發展中心今年也為小小畢業生們舉辦畢業典禮。本屆共有6名發展遲緩幼兒,經過早療訓練後,分別轉銜至幼兒園與國小就讀,典禮現場邀請公益大使OPEN醬帶著家長與孩子們同聲唱跳,孩子興奮地手舞足蹈,足見孩子透過早療服務獲得學習與生活的快樂。

愛家發展中心是唐氏症基金會在新泰五林區設立的第一家早療機構,10年來為近300多個家庭帶來希望和關懷,服務數量累計達6160人次以上,並規劃音樂、語言、物理治療等時段課程,提供更多元完善的早療專業服務。自103年起還透過勤勞基金會與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劃,讓有興趣進入身心障礙領域服務的青年學子能有機會認識早療服務。此外,基金會前往馬祖設立公托中心,便是補足偏鄉地區社福資源的缺乏,也藉由早療專業為一般家庭提供篩檢和諮詢。

畢業典禮由公益大使OPEN醬先帶著大家熱身舞動開場,接著帶領本屆6位畢業生進場,一同呈現在愛家學習的情境,隨著「下課歌」的音樂響起,象徵著6位孩子在愛家的課程結束、正式畢業了,現場氣氛逗趣又溫馨。另外,典禮上也邀請了3位畢業校友重回娘家讓愛回溫,與大家分享過往的點點滴滴和人生現階段的感想,其中一位現正就讀義學國中的校友小瑋,他偶爾還會出現在愛家的活動中問候老師,也毛遂自薦說要願意當志工,讓老師們感到相當窩心。

愛家發展中心創立10年來,最初導入音樂治療,希望藉由樂器與音律的多樣體驗.增進孩童們多元性的發展;之後又加入了戲劇治療,試圖以不同的管道提升並穩定孩子更多的能力,直到今年,愛家的創新服務將在9月新增園藝及體能遊戲課程,愛家的課程愈來愈豐富,隨著服務人數不斷攀升,唐氏症基金會心中的目標仍舊永遠不變,都為了讓孩子踏上健康快樂的人生旅程,成為父母最堅強的後盾。

3歲的心心一開始來到愛家時,走路總搖搖晃晃、不太穩定,以前爬樓梯時,都需要伸手緊抓扶把才能上樓,或是得依賴老師牽著她才能前進;但是經過這學期體能課的爬樓梯訓練,心心爬得愈來愈好,漸漸地能把腳步站穩,靠著自己的力量,單手扶著握把穩穩地走上樓梯。

 

新聞來源:YAHOO!奇摩新聞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