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3歲的她學會自己爬樓梯,今天從唐氏症基金會愛家中心畢業
媒體專訪
2018 / 07 / 28 00:00:00

唐氏症基金會愛家發展中心今舉辦「愛家伴你成長10周年」畢業典禮。愛家發展中心創立10年來,陪著300多個家庭走過心中最徬徨的時期,最初中心導入音樂治療,之後又加入戲劇治療,今年愛家的創新服務將在9月新增園藝及體能遊戲課程,本屆有6名發展遲緩幼兒,將分別轉銜至幼兒園與國小就讀。今天畢業典禮也邀請3位校友重回娘家讓愛回溫。

愛家發展中心是唐氏症基金會在新北市新泰五林區設立的第一家早療機構,如今該中心迎向第10周年畢業典禮,統計10年來為300多個家庭帶來希望和關懷,服務數量累計達6160人次以上。中心規劃時段專業療育課程包括音樂、語言、物理治療等,提供更多元完善的早療專業服務。

3歲的「心心」是本屆的畢業生。唐氏症基金會表示,心心剛來到愛家時,走路總是搖搖晃晃、不太穩定,以前爬樓梯時,需要伸出兩隻小手,緊緊抓著扶把、一階一階地緩緩上樓,或是得依賴老師牽著她才能前進;經過這學期體能課的爬樓梯訓練,心心表現越來越好,漸漸能站穩腳步,靠著自己的力量,單手扶著握把穩穩地走上樓梯。

基金會表示,心心很喜歡看書,當老師在講故事時,她總是瞪大眼睛,聚精會神的聽著老師說故事,她的眼神滿是期待,迫不急待要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透過故事書,心心也認識了許多動物及物品,每次都能正確指認出故事書中的指定物,能有這麼多的進步,爸爸媽媽和老師都覺得好開心。

唐氏症基金會的愛家發展中心,曾榮獲2017年度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評鑑「優等」,同時也是王詹樣基金會連續3年榮獲90分以上的優良單位;另外,2014年起,透過勤勞基金會與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劃,4年來提供約10個名額,讓有興趣進入身障域服務的青年學子能有機會認識早療服務。唐氏症基金會另特別前往馬祖設立公托中心,挹助偏鄉社福資源。(許麗珍/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