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寶寶能做什麼?來庇護工廠參觀就知道
媒體專訪
2018 / 11 / 22 00:00:00
2018-11-22 14:06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  

唐氏症基金會經營的「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與觀光結合,提供多位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者工作機會,也能讓一般民眾、企業團體透過手作烘焙體驗課程與現場購買消費,支持公益,打破對心智障礙者的既定印象,見證他們的努力與能力。

該處手作體驗館至今已開館滿一年,共辦理逾百場烘焙課程,邀請包括幼兒園、國小學生、社福團體或企業等逾900人參加。

其中,怡禎及雅琪現為手作體驗館的庇護員工,平常負責製作、包裝及販售等工作,對於工作內容相當得心應手。由於唐寶寶們的記憶力較差且較易緊張,需要不斷地溝通、引導,讓她們放輕鬆,以平常心面對,經過幾次反覆地練習,最終完成任務。

基金會也會陸續推出關於唐寶寶系列影片,透過幽默、逗趣的短片讓社會大眾對於唐寶寶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盼藉此讓更多人看見唐寶寶及心智障礙者們的認真負責,給予他們更多發展的機會。

唐氏症基金會經營的「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與觀光結合。圖/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唐氏症基金會經營的「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與觀光結合。圖/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