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庇護工場也開體驗課,多面向接觸有助認識唐寶寶
媒體專訪
2018 / 11 / 23 00:00:00

2018-11-23 00:1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民眾的愛心與支持,可能帶給心智障礙朋友很大的動力,有助於他們自立!唐氏症基金會將「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結合觀光、運動場域,並開設體驗課,為了讓更多人能夠接觸唐寶寶們及相關手作商品,進一步讓他們能夠自給自足。

唐氏症基金會為了進一步宣傳,也邀請手作體驗館的庇護員工,怡禎及雅琪,為「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拍攝宣傳影片,平常負責製作、包裝及販售等工作的他們,雖然對於工作內容相當得心應手,但由於唐寶寶們的記憶力較差且面對鏡頭容易緊張,因此在拍攝過程中,需要不斷地溝通、引導,讓她們放輕鬆,以平常心面對,經過幾次反覆地練習,最終完成這支短片。而未來也計再畫推出關於唐寶寶系列影片,透過幽默、逗趣的短片讓社會大眾對唐寶寶有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負責烘焙指導的洪師傅表示,庇護工場的孩子們各有不同的特長,有人擅長折出美麗的禮盒,有人清潔器具一絲不苟,當然也有人可以從備料、揉麵團、包裝、銷售,所有的步驟都一手包辦。他們也許在學習時沒辦法像一般人那樣馬上就學會,但透過設計輔具和職業訓練方案,一樣能學會怎麼做餅乾。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目前手作體驗館除了販售商品外,也開設體驗課程,這一年來舉辦超過百場烘焙DIY體驗課程,除了有善心民眾的支持外,當中有企業參訪體驗,特教學校及高中職資源班、安親班及幼托育兒園、一般國小學生觀摩,另外有來自其他社福團體的參與等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響應,希望能有更多人看見唐寶寶及心智障礙者們的認真負責,給予他們更多發展的機會。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