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寶寶換新髮,笑顏閃亮亮
媒體專訪
2018 / 12 / 03 00:00:00

唐氏症基金會今(3)日舉辦「123國際身障日暖心送愛給唐寶寶」,期待藉由活動,能在國際身障日當天,得到更多大眾關注。活動開始,由唐寶寶吹奏陶笛,揭開序幕;其後,則由唐寶寶、身心障礙者,共同表演舞蹈。週遭路過之人群,紛紛駐足欣賞,不時給予打氣,場面十分溫馨。

 

為響應「123國際身障日暖心送愛給唐寶寶」,現場特別安排家樂福及CQ2十分有型快剪公司,共同舉辦的義剪活動。免費提供唐寶寶、身心障礙者,剪髮服務。此外,民眾只要隨喜投入愛心善款於募款箱,即可擁有亮麗髮型,以及由唐寶寶、身心障礙者所製作的手工皂一顆。每一顆都是他們滿滿的心血,希冀更多大眾發現他們的努力。所籌措之經費將作為唐寶寶、身心障礙者職業能力培訓經費之用。同時,家樂福更以實際行動支持唐寶寶,號召店內同仁踴躍參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根據勞動部統計處資料,106年定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逾8萬4千人。所謂定額進用制度,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所定,達法定規模之機關,需進用一定比率之身心障礙者。

 

對此,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對照106年庇護工廠可提供之就業人數,僅1,995人,兩者相和人數約8萬6千人。然而,同年度15~64歲身心障礙人口數為65萬多人,仍有改善空間。明年度,基金會計畫在台中增設小型作業所,屆時將有更多服務落地,助唐寶寶、身心障礙者就業一臂之力。

 

除了制度面的部分,社福機構提供的職業能力培養,同為解決身心障礙者就業問題所不可或缺。經由長期訓練,身心障礙者之工作態度、能力,可逐步建立、改善。目前唐氏症基金會旗下共有3家庇護商店、8間小型作業所。盼望能對唐寶寶、身心障礙者的就業,盡一份心力。但工作能力培養非一朝一夕可速成,仍需各界資源挹注,方能實現唐氏症者、身心障礙者就業夢。

 

新聞來源:NOWNEWS 今日新聞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