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寶寶花蓮冬令營 遊文創學藝術
媒體專訪
2019 / 01 / 26 00:00:00

2019-01-26 11:41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唐氏症基金會、唐氏症關愛者協會及花蓮特殊教育學校一連3天在花蓮舉辦唐寶寶冬令營,提供照顧者喘息機會,也讓唐寶寶在多元課程安排下,提升社會參與及人際互動,其中一站還到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拼貼馬賽克磚,展現奔放的藝術創造力。

每年最讓唐寶寶期待的冬令營,今年共有30名16歲到30歲的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參加,他們在志工陪同下,透過「藝術」、「海洋」及「多元文化」等活動,強化生活自理能力、學習遵守團體規範及生活禮儀,並在互動中,學習合作及正向的社交技巧。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說,每年透過舉辦營隊,讓唐寶寶們體驗團體生活,也讓終年無休照顧孩子的家長們,藉由冬令營活動獲得喘息機會,紓解家庭長期照顧壓力。

他強調,唐寶寶受限心智和身體,平日接觸的人與環境都比一般孩子有限,透過唐氏症基金會、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為他們量身打造的營隊,在活動中展現自信,並由志工陪伴走訪各景點,了解花蓮的歷史文化、地理及藝術人文,挑戰自己走入人群,發掘更多美好事物。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