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寶寶一日店長初體驗,3款中秋聯名禮盒開賣
媒體專訪
2018 / 08 / 15 00:00:00

烘焙業者一之軒今與唐氏症基金會三度合作,舉辦「一日店長體驗」活動,唐氏症基金會與一之軒表示,中秋節前夕推出的三款禮盒,更是雙方再度合作推出的聯名禮盒,由一之軒代工,唐寶寶學員們負責折紙盒,這次以賣出6000個禮盒為目標,扣除成本後,利潤全數捐給唐氏症基金會。雙方並研擬未來唐寶寶學員可以在一之軒旗艦店擔任正式員工,替唐寶寶打造一條循序漸進的就業路。

一之軒今於南京東路旗艦店舉辦唐寶寶一日店長體驗活動,今共有10位唐寶寶到門市體驗,實習如何當個優秀店長,在伴手禮區向客人介紹產品等,臉上堆滿笑容的唐寶寶們,不少擄獲客人的心,在店內餐飲區客人,更是對唐寶寶們讚不絕口,一位家長帶著女兒來店裡,女兒還和唐寶寶開心互動,唐寶寶們於1小時內賣出10個禮盒,一日店長的業績令人刮目相看。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雖然唐寶寶們的培訓時間比一般人長,但他們工作態度非常認真,透過不斷練習,絕對有辦法進入一般職場就業,盼望企業能夠給孩子們工作機會,基金會的工作訓練計劃以庇護商店做為訓練場域,除了基本就業技能,生活自理能力、社會互動、作業態度等,都是培訓重點,希望協助唐寶寶及心智障礙者培養經濟獨立、自給自足能力,也讓爸媽們卸下心中最沉重的憂慮。

一之軒總經理廖明堅為10位唐寶寶分配圍裙、帽子及名夾,接著大家被分組帶往4個不同的工作區域,分別為伴手禮區、麻糬區、麵包區、輕食區,唐寶寶專注地聆聽輔導員的教學,輔導員也針對孩子們的需求,將指令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傳達清楚,其中有幾位孩子因為平常就在唐氏症基金會設立的「愛不囉嗦」庇護工場上班,因此很快地就抓到訣竅,擦桌子、分配麻糬的動作都非常快速且確實,活動結束後還頒發「實習證書」給唐寶寶們。

唐氏症基金會與一之軒表示,雙方今年初開始深度合作,從母親節到端午節,共同推出多款節慶商品,這次中秋節推出的聯名禮盒,三款禮盒包括鳳梨酥、蛋黃酥等,售價從530元到620元不等,消費者可上網訂購或向唐氏症基金會洽購,一之軒也規劃未來唐寶寶可到店內工作,替唐寶寶打造一條循序漸進的就業路。(許麗珍/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