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台中首座公托附設親子館,唐氏症基金會承辦
媒體專訪
2018 / 10 / 15 00:00:00

出版時間:2018/10/15 06:40
 
 

唐氏症基金會承辦的台中首座公托附設親子館日前開幕。社團提供
唐氏症基金會承辦的台中首座公托附設親子館日前開幕。社團提供

由唐氏症基金會承辦的台中市坪林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日前開幕,這也是台中首座公托附設親子館,唐氏症基金會表示,親子館打造一個嬰幼兒友善托育環境,除了聘用專業合格保母外,早療團隊也將進駐,提供早療篩檢及相關諮詢等服務,讓發展遲緩孩童,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對於托嬰服務,館內可收容30位0至2歲的幼童,親子館的服務對象則為0至6歲的幼童。

唐氏症基金會目前承辦全國8所公托中心,其中2家更是選擇設立在資源相對稀少的連江縣馬祖,近日開幕的台中市坪林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則是台中市首座公托附設親子館,唐氏症基金會希望藉由多年來深耕在早期療育服務的經驗,擴及服務到一般親子及其家庭,共同為孩童的福利發聲,提供家長安心、安全、現代化的托育服務。

針對發展遲緩問題,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及早發現及早進行治療,是成長進步的關鍵,透過提倡早期療育的重要觀念「早期發現,早期介入,早期治療」,能有效改善幼兒發展遲緩問題。(許麗珍/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