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循環 Re 選擇
媒體專訪
2024 / 01 / 24 00:00:00

自2022年起,唐氏症基金會與7-ELEVEN合作ibon與OPENPOINT APP線上捐款,獲得許多善款挹注後,2024年再進一步合作1-3月7-ELEVEN門市零錢捐。並於1月23日(二)舉辦「2024 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循環 Re 選擇」記者會,呼籲民眾踴躍到7-ELEVEN全台門市隨手捐款,助唐氏症基金會協助更多的唐寶寶和心智障礙者就業訓練,打造愛心連結,成為唐寶寶的福企貴人。

 

 

唐氏症基金會26年來致力於為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全齡、全方位服務,本次攜手7-ELEVEN,透過門市零錢捐和 OPENPOINT APP捐款,讓民眾投入零錢箱或APP捐出的善款可以成為傳遞福企的一份子,除支持唐氏症基金會多元服務,也為環保及公益盡一份力,支持社福機構與民間企業攜手打造全台第一座綠能庇護工場,將唐氏症基金會的台北市承德庇護工場、新北市新莊手作館更換為智慧電錶、導入綠電,創造永續循環經濟。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感謝本次7-ELEVEN的支持,透過全台據點最多超商通路的協助及捐款,為唐氏症基金會挹注服務善款,讓基金會能夠繼續提供高品質的服務,能夠幫助更多的唐寶寶和其家庭。2024年母親節也將與7-ELEVEN共同推出循環低碳禮盒.將使用回收7-ELEVEN寶特瓶抽紗製成方巾的禮盒包材,讓愛循環更是企業品牌與非營利組織一起支持永續庇護工場的重要步伐,促進社會共融。

 

 

7-ELEVEN表示,透過「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支持,唐氏症基金會庇護工場導入綠電,打造全台首家「綠能庇護工場」,未來也將使用7-ELEVEN門市回收寶特瓶製作成循環低碳禮盒,民眾可於全台7-ELEVEN門市愛心認捐,達成綠色採購的永續循環經濟模式。不僅讓超商永續循環經濟再升級,也讓唐寶寶獲得完善的就業機會,藉由門市零錢捐、OPENPOINT APP捐款等,讓福企傳遞下去,更朝減碳淨零的目標邁進。

 

 

 

今年唐氏症基金會特別以四大主題–健康、友善、環保、永續在各個服務面向實踐執行,其中特別與統一超商共同響應由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所共同發起的 GW100+綠能公益倡議,透過創新綠電公益模式,打造綠能庇護工場。此次1~3月7-ELEVEN門市零錢捐善款除支持唐氏症基金會各項服務與庇護員工訓練,部分亦將用於採購太陽能板,並將未來二十年的電費收益用於支持「愛不囉嗦-承德店庇護工場」之綠電計畫。

 

此外,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也將協助唐氏症基金會進行碳盤查和淨零路徑規劃,逐步落實本土首例以創新綠電公益模式支持的綠能庇護工場。呼籲民眾透過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活動,加入公益行列,支持唐寶寶的就業路,也為環保愛地球、全台首家綠能庇護工場的實現盡一份力。

更多資訊請見:https://reurl.cc/774vLQ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