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愛的視角,友您真好 — 一日觀察員體驗活動」 唐寶寶獲頒Xpark榮耀勳章
活動消息
2021 / 12 / 24 00:00:00

唐寶寶獲頒Xpark榮耀勳章,讚嘆今年的聖誕節特別不一樣! 
為關懷社會弱勢、善盡企業之社會責任,Xpark協同桃園市社會局於12月24日,邀請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20餘位唐寶寶來館,舉辦了「愛的視角,友您真好—一日觀察員體驗活動」,透過沉浸式的五感體驗並藉由生物來感受大自然的奧祕與感動。為了讓唐寶寶體驗水族館工作人員的日常,館方特別在專業導覽人員的協助下,讓來訪的唐寶寶在水族箱前透過生物觀察,執行「一日觀察員」的工作並在活動結束前針對內容進行解說。會後,由Xpark館長手嶋總經理及唐氏基金會林正俠董事長,分別就其作品進行講評並授予證書及代表Xpark榮譽的企鵝勳章,讓來訪的唐寶寶提前度過一個特別又有意義的聖誕節。 


手嶋館長表示,Xpark存在的目的,就是希望與生物一起帶給世界笑容與感動。水族館的工作多元而繁瑣,每天飼育人員其中一項工作就是透過觀察,來了解生物的健康狀況。雖然唐寶寶們無法像飼育人員一樣專業,但他們仍可藉由觀察與繪畫來了解各海洋生物的特徵與細節。 

  

根據研究顯示,水族館除了是提供民眾休憩、教育的功能外,它對於參觀者在生理及心理上,亦有相當正面之影響。人類對於自然事物有特殊的喜好,而水族館內所呈現海洋、魚類等自然元素,剛好可提供民眾一個與生物聯繫的機會,透過這些傳遞過程,可以讓人們有鎮定減壓及注意力集中之效果。Xpark此次與基金會合作,就是希望藉由生物觀察的過程,除了讓唐寶寶們了解生物的習性並同時達到舒壓、療育的效果。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感謝Xpark及桃園市社會局安排這趟深具意義的體驗旅程。由於孩子們鮮少有機會可以出來玩、接觸人群,透過這次舉辦「一日觀察員體驗活動」,讓孩子們有機會走入社區,以及館方貼心安排導覽員解說,啟發唐寶寶們對海洋的好奇心並實踐觀光療育的精神。另一方面,由於唐寶寶培養興趣不易,藉由繪畫方式能讓唐寶寶達到藝術治療目的,讓他們舒緩情緒、找到快樂,建立自信。 
 

  
希冀未來能有更多的企業共襄盛舉,投身社會公益。同時我們也期待未來能與Xpark有更深入的合作,並透過Xpark的穿針線引線與日本唐氏症相關團體做進一步的交流,持續用這份熱忱來幫助唐寶寶未來成長之路。  

    媒體聯絡人: 公益行銷處  副處長 吳明憲      02-2278-9585*222 / 0930-888-456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