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早療篩檢活動】唐氏症兒童早療社區資源中心
活動消息
2022 / 09 / 05 00:00:00

老師老師~我那三歲多的兒子,到現在還沒辦法好好坐著聽我讀繪本故事,眼睛一下子就分心撇過頭去看其他地方,注意力無法集中,這樣子會不會有問題啊?做為父母的好擔心啊..."

"年初買回家的幼兒車車拼圖,我家小寶玩了兩個月連基本的警車、巴士還拼不出來,這樣子正常嗎?我該怎麼教小寶呀?他是不是有發展遲緩的問題?"

當外頭下著一陣陣的大雨,軒嵐諾颱風晚上就將逼近北台灣...唐式症早療社區資源中心週六一早在林口麗林公托中心舉辦的「發展向前衝-闖關早療篩檢活動」簇擁聚集了一群擔心自己幼兒認知和肢體發展遲緩的新手爸媽,即便颱風天仍不阻礙這群焦急爸媽想一解心中對寶貝生長發展的疑慮,帶著滿滿的問題趕來參加篩檢活動。



早療資源中心召集職能、語言和物理治療師,在這充滿兒童玩具和教具的可愛空間擺了三個活動關卡,以遊戲闖關的方式,讓爸媽帶著心愛的幼童和專業老師們互動,並提供幼兒生活教養的諮詢服務。

老師以立體車車拼圖、動物園繪本等互動遊戲教具搭配個別年齡幼童設計的「認知肢體能力闖關卡」,以口語指令引導幼童完成動作,評估幼童的行為發展程度。譬如:叫喚名字有反應、可手指著物品或點頭方式表達自己的需求、使用4個單詞組成的短句回答問題...

闖關遊戲後,所有的家長們紛紛拿出手機Memo有備而來的追問好多育兒問題..."親愛的家長們,我們知道你很在乎你家寶貝的生長進度,但每個人的能力發展有先後情況,只要在合理的時間範圍內都算很正常不用那麼焦慮。太心急的話反而會把情緒轉移給小孩造成他們學習上的壓力呢!"
家長聽了這段話緊繃的情緒終於緩和了下來。

上午場早療篩檢活動唐氏症早療社區資源中心帶給新手爸媽好多育兒教養新知,在玩遊戲的嬉鬧聲中畫下美好句點,開心的牽著小寶貝回家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