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寶寶最佳店長票選 笑顏耀全場】
活動消息
2018 / 12 / 18 00:00:00

       唐氏症基金會、香華天GP DEVA 國際精品集團、歐舍咖啡於12月15日(六)14:00–15:35,在香華天新藝境台中門市攜手舉辦「2018唐寶寶最佳店長票選活動」。期待藉由一系列活動,讓大眾與唐氏症者有更多接觸機會,進一步了解彼此。活動一開始,由唐寶寶一連吹奏《聖誕鈴聲》、《紅鼻子馴鹿》兩首陶笛樂曲,揭開序幕。除了兩首應景聖誕節曲目,現場亦有人員裝扮成聖誕老公公,佳節氣氛濃厚。

 

        隨後的唐寶寶最佳店長票選,更是讓活動來到高潮。參與活動的唐寶寶們,透過身上裝扮展現出濃濃耶誕味相當搶眼吸睛。只見唐寶寶穿梭全場,殷勤接待來賓,絲毫不敢怠慢。接待過程中,來賓們紛紛主動與可愛的唐寶寶們自拍合照,現場歡樂融融。對於本次互動經驗,現場來賓黃先生表示:「先前和唐寶寶並沒有太多接觸機會,以為他們有些害羞內向,想不到他們其實相當活潑,臉上都是笑容。」票選結果公布,三位唐寶寶分別獲得「最佳造型獎」、「可愛教主獎」,以及「笑嘻嘻人緣王獎」,臉上盡是笑容,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場面溫韾、感人。

 

       本次活動舉辦目的,鑒於唐氏症者的職場體驗機會欠缺,唯有更多的職場體驗、實習,才能讓唐氏症者早一步適應職場。過程中的最佳店長票選活動,亦為仿照實際職場的概念所設計,表現優良的唐寶寶可獲得表揚。此外,基金會於活動中,發表最新商品禮盒「萃果飄香綜合堅果禮盒」。禮盒中包含掛耳咖啡、堅果,以及果仁。現場嘉賓試吃後,紛紛給予正面肯定,直接認購產品,以行動支持唐寶寶。特別一提,禮盒外包裝圖樣,由香華天無償授權;掛耳咖啡,則由歐舍咖啡贊助提供,結合三方心力,此款商品方能成形。三方盼望,經由多方合作,使產品特色突顯,具吸引力;禮盒所售出之收益,將運用在「心智障礙者職能訓練」

 

       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職場實習、體驗,對於心智障礙者的就業能力培養,具有舉足輕重的腳色。目前基金會在全國有8間小型作業所,其中台中在地的小作所『天生我才台中南屯站』,亦亟須中部企業提供更多職場實習、體驗機會。」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能力培養,並非一朝一夕可速成,需投入大量資源、人力;然而,當社福機構團體培養好能力時,卻須面對工作機會僧多粥少,極度競爭的情況,甚至連實習機會皆欠缺。對於此議題,香華天總監張翠芳呼籲:「將持續關注唐寶寶、心智障礙者就業問題,提供職場體驗、實習機會,期待能為他們盡一份心力。」

 

       基金會在台中計畫持續新增小型作業所,期盼不斷向周遭地區擴增服務,照顧中部的心智障礙者。「萃果飄香綜合堅果禮盒」於12月15日(六) – 108年1月25日(五),在台北、台中、高雄香華天門市販售。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