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歡慶聖誕佳節 身障童踩街報佳音】
活動消息
2018 / 12 / 21 00:00:00

    聖誕節將近,由新北社會局委託唐氏症基金會辦理愛家發展中心今(21)日帶著孩童們上街報佳音。從位於泰山的愛家發展中心出發,走訪鄰近的社區店家及社福單位等,透過贈送卡片小物及表演聖誕歌曲等多元方式,增進心智障礙孩童與社區民眾互動。平時心智障礙孩童鮮少有機會與社會大眾、社會資源進行互動、交流,透過特定節慶,愛家發展中心安排相關活動讓孩子們有更多機會與社區大眾接觸,對於孩童的社區適應能力有一定的幫助,也能藉由這樣的活動讓民眾認識早期療育的服務及重要。

 

    聖誕踩街活動為愛家發展中心每年固定傳統,今年亦規劃一連串的活動,由親子DIY開始,透過教保員教導種植多肉植物,加深孩童對園藝及手作的認識。DIY結束後帶著孩童們自己做的松果及卡片到鄰近社區單位報佳音。歡樂的聖誕舞蹈搭配應景的服裝配飾,孩童們討喜可愛的模樣讓在場的民眾都樂得合不攏嘴。

 

    對孩童來說,除了家庭外,發展中心是他們第二個重要生活場域,為了讓孩童們自在地接觸人群、融入社會,愛家發展中心除了每周安排社區適應課程外,在特定節日也會舉辦特別活動,除了聖誕節,母親節、感恩節等也會有不一樣的活動,讓孩童多一些機會走出戶外。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因經濟因素或擔心遭受異樣眼光,許多身心障礙者家庭幾乎不外出過節,我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帶給這些天使家庭們一個難忘的記憶!透過特殊節慶活動,協助心智障礙孩童建立人際關係,也提升孩童人際互動之主動性。同時呼籲早期療育應把握孩童6歲前黃金治療期,3歲以前做早療一年的功效會是3歲後的10倍。透過專業訓練方式及整體性服務,可以減少日後生活產生的障礙。」除此之外,也希望透過相關活動,讓社會大眾對心智障礙孩童多一些了解、認同及接納。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