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冬令營遊花蓮 唐寶寶體驗團隊生活提升自我】
活動消息
2019 / 01 / 28 00:00:00

        為提升唐氏症者自理能力及人際互動,唐氏症基金會、唐氏症關愛者協會、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於1月23日至1月25日共同舉辦3天2夜的冬令營,帶著他們來到花蓮,以「藝術」、「海洋」及「多元文化」三元素,搭配營隊活動,強化唐氏症者之生活自理能力、學習遵守團體規範及生活禮儀以增進社會刺激,並提升其社會參與及人際互動機會,從中學習團隊合作及正向的社交技巧,也提供主要照顧者喘息機會,抒解家庭長期照顧壓力,維護唐氏症者家庭之生活品質。  

 

        唐氏症基金會、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為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者主辦冬令營已行之有年。每年都設計不同主題,為全臺心智障礙者量身打造活動內容。今年以藝術、海洋及多元文化為主題,走訪各景點,透過3天時間,讓唐寶寶們了解歷史文化、地理以及藝術活動。多元豐富的行程安排,寓教於樂,讓30名16歲至30歲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在基金會專業社工及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志工所組成的工作團隊陪同下,挑戰自己也走入人群。

 

        對一般孩子而言,寒暑假營隊種類多樣、選擇多,但是坊間營隊設計、進行方式以及帶領的老師,不見得適合唐氏症與心智障礙孩子們。對於這些特殊的孩子們不夠理解,無法給予適切的引導,也容易讓唐氏症與心智障礙孩子產生挫折,因此,唐氏症基金會、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所舉辦的營隊,也就成為唐氏症與心智障礙孩子、家長每年最熱切期待的活動之一。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唐氏症患者因為心智、身體方面的受限,平日接觸的人和環境都比一般孩子有限。然而,透過營隊的舉辦,不僅讓唐寶寶們體驗團體生活,透過接觸不同朋友亦可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也讓全年無休長期照顧孩子的家長,透過冬令營活動,可以獲得喘息機會。此外,透過冬令營活動的舉辦可提供特殊教育學系、社工系學生實際帶領身心障礙者的機會,為爾後投入特殊教育工作建立學習的場域。」

 

        連續三天的冬令營,在花蓮美麗的景緻中圓滿落幕。這三天來大家收穫滿滿,並帶著歡喜與不捨,期待下次再會 。

 

捐款平台

 

         

(點擊圖示,立即幫助唐寶寶)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