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寶寶挑戰!一之軒一日店長體驗
活動消息
2018 / 08 / 16 00:00:00

  台灣時尚烘焙一之軒邀請唐寶寶來當一日店長!一之軒二度攜手唐氏症基金會作公益,於8月15日14:00-16:00,假一之軒旗艦店(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號1樓)舉辦唐寶寶的一日店長體驗活動,唐氏症基金會創立20年來,以備受肯定的專業知識與義不容辭的認真態度,用心替唐寶寶打造一條循序漸進的就業路,設立小作所以及「愛不囉嗦」庇護工場,培養唐寶寶做精油皂、餅乾蛋糕等等自力更生的工作技能,此次一之軒特別邀請了10位唐寶寶來到門市體驗,實習如何當個優秀的店長,便是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人親眼見證唐寶寶的工作能力。

  體驗日當天,由一之軒總經理廖明堅為10位唐寶寶分配圍裙、帽子及名夾,接著大家被分組帶往4個不同的工作區域,分別為伴手禮區、麻糬區、麵包區、輕食區,唐寶寶專注地聆聽輔導員的教學,輔導員也針對孩子們的需求,將指令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傳達清楚,其中有幾位孩子因為平常就在唐氏症基金會設立的「愛不囉嗦」庇護工場上班,因此很快地就抓到了訣竅,不管是擦桌子、分配麻糬的動作都非常快速且確實。

  一之軒總經理廖明堅表示:「門市是提供消費者完整服務體驗的匯聚點;店長則是門市最關鍵的靈魂人物。一位優秀店長的養成不容易,從接待服務、商品介紹到店面經營,都要經歷相當的訓練。今天與基金會舉辦唐寶寶一日店長體驗活動,看到孩子們認真專注的表現,讓我們十分感動,也深信他們感受到職場的生態。再次感謝唐氏症基金會讓一之軒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希望能藉此帶動所有同仁一起關懷社會,成為善原點、造就善循環。」

  面對一之軒對唐寶寶工作能力的肯定,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雖然培訓時間比一般人長,但唐寶寶的工作態度都非常認真,透過不斷的練習,絕對有辦法進入一般職場就業,盼望其他企業能夠給孩子們一個工作機會。」另外林董事長也補充:「基金會的『工作訓練計劃』以庇護商店做為訓練場域,除了基本的就業技能,生活自理能力、社會互動、作業態度等等,都是我們的培訓重點。希望協助唐寶寶及心智障礙者培養經濟獨立、自給自足的能力,也讓爸爸媽媽卸下心中最沉重的憂慮。」

【個案故事】

  小晏子非常樂在工作,她在愛不囉嗦庇護工場任職4年,每天總是有滿滿的能量,她永遠都充滿朝氣的問候客人和同事,毫不保留地散發出她對工作的熱愛。她從剛到職場時,對工作環境的陌生,到現在可負責內場的包裝工作,且不害羞的對客人介紹產品,這些都是靠著小晏子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經驗跟能力。

  小晏子天生心臟不好,甲狀腺也有狀況,10幾年前父親因病過世,她一路走來和媽媽及哥哥相依為命、互相支持,雖然日子過得辛苦,但媽媽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因為小晏子的乖巧與貼心總是能給媽媽最大的安慰和力量。現在的小晏子每天認真上班,她最大的心願是能夠靠自己的雙手照顧媽媽,除了送禮物,她還想帶媽媽出國遊玩,甚至說自己要買一間房子讓媽媽住,這些話即使小晏子已經說過好多次,媽媽每次聽見,都還是笑得甜滋滋。

  最純粹的勇敢,來自最單純的一顆心。想瞭解更多基金會資訊,歡迎按讚唐寶寶粉絲團,或是用Line ID搜尋 @vbq1336s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