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氏症基金會邀企業齊心抗疫 捐助一份物資雙倍愛
活動消息
2021 / 06 / 15 00:00:00

新型冠狀病毒讓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面對這場「持久戰」,防疫物資需要持續補給,唐氏症基金會廣邀各界認購社福團體推出的防疫物資,再將這些物資捐贈給最迫切需要的地方,達到一份認捐雙倍愛的效果,不僅挺防疫,更幫助社福團體能度過疫情寒冬,持續陪伴唐寶寶、心智障礙者持續學習成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5月19日宣布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每天新增破百起本土病例的狀況已持續超過半個月,除了台灣第一線醫療以及弱勢族群所需的防疫物資、個人衛生防護物品逐漸消耗殆盡,社福團體在這波警戒中也面臨捐款活動全面暫停、服務費短收、訂單被退的窘境。面對防疫持久戰,唐氏症基金會廣邀各界攜手防疫!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多年來每逢重要節日基金會都會推出送愛禮盒,透過與第一線服務的結合,能將社會大眾捐贈的愛心禮盒送到最需要的弱勢族群手中,讓弱勢家庭過節也能得到暖心的祝福。長年深耕讓目前陸續傳出防疫物資缺乏的地方政府及社團尋求基金會的協助,包括第一線抗疫物資、醫療設備、以及弱勢團體所需的個人衛生防護物品及生活物資等,唐氏症基金會也協助媒合企業認購商品轉贈給地方政府,期待一起攜手挺過這波疫情。

 

    林正俠強調,面對這波疫情,基金會推出多項個人衛生防護的物資,包括社福團體首創的公益口罩,由唐寶寶、心智障礙者親手製作的洗手棒、手工皂,鼓勵企業認捐物資給需要的團體與個人,不僅挺防疫,更能幫助因為疫情募款收入短少35%的基金會度過疫情寒冬,並持續陪伴唐寶寶、心智障礙者學習不會中斷。

 

    唐氏症基金會表示,目前已有富宇建設認捐100台血氧機補足臺中醫院器材的缺口,認購基金會南屯小作所推出的5000支洗手棒,給辛苦防疫的第一線社福同仁;基金會也主動捐贈1,512盒愛心粽子禮盒合力守護台中第一線醫療人員、社工、身障和老人照顧機構服務人員的健康;卓蓉實業有限公司也認購基金會推出的公益口罩1,150盒,轉贈給台北市、新北市各650名、500名列冊街友;昭日堂燒肉則透過自取外帶滿千送基金會產品的方式,鼓勵民眾做好防疫同時做公益;愛味香食品則參與今年基金會端午節粽子禮盒送愛活動,補足300盒因疫情產生的缺口。

 

 富宇建設表示,企業秉持社會公益的精神,去年在疫情艱困時候,就曾與基金會合作認購1300顆「平安皂」捐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期盼守護他們的健康。今年本土疫情爆發,看到第一線醫護人員陸續傳出缺乏物資,以及長照機構陸續傳出確診案例,期盼透過捐贈防疫物資,替防疫盡一份心力。基金會歡迎各界一起共襄盛舉,為台灣防疫盡力,也幫助社福團體。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