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服務對象施打疫苗超順利
活動消息
2021 / 06 / 28 00:00:00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唐氏症基金會辦理之愛樂發展中心今(28)日下午在五股區衛生所的安排下進行了COVID-19疫苗的施打,現場共計36人順利完成疫苗接種。除了五股區衛生所3名醫護人員的投入,愛樂中心所有的工作人員也做好完整的防護在現場協助動線指揮、清冊名單確認、安撫服務對象等。現場醫護人員也細心地進行一對一問診,確認接種者近期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施打,到最後正式施打疫苗,有秩序的不到一個半小時就順利完成。
 
愛樂有40名的服務對象,要把現場安排好並不容易。工作夥伴費心地將人員以分時分流的方式讓接種者前來中心以避免擁擠,樓下等待區和樓上排隊區也有區分,加上施打後的休息區也都先備好休息椅,並排好座位避免群聚,同時桌上還放置礦泉水讓接種者能適時補充水份,施打完後安排在休息區觀察15-30分鐘,無不適情形才讓接種者離開。
 
此次接種對象最年輕為22歲、年紀最大者為46歲,之所以能夠這麼順利的進行,除了工作人員妥善的安排動線,在進行施打前對服務對象及家人提供了完整的衛教宣導,讓接種者能減緩緊張情緒,施打時亦由工作人員陪伴,使害怕降低,更重要的是,愛樂每年為了定期的健康檢查,已經經常性的安排模擬健檢體驗,讓服務對象很熟悉這樣的流程,對醫護人員及針筒都不陌生,加上現場控管及流程都能控管得宜,連五股區的承辦人也讚美施打流程相當的細心及順暢。
 
希望所有的服務對象施打完疫苗都沒有太多的副作用,這兩天要好好休息,多喝開水,期待7/12之後大家能順利回來。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