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寶寶夏令營前進桃園 身心障礙學員化身「鱷魚主廚」 挑戰4天3夜團體生活
活動消息
2022 / 07 / 05 00:00:00

為了讓唐寶寶與心智障礙者能夠參與營隊活動並體驗團體生活,唐氏症關愛者協會與唐氏症基金會每年暑假均舉辦唐寶寶夏令營活動,開辦迄今十餘年,已有超過千名以上唐寶寶參加。今年基金會與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系學會合作,自7月5日至7月8日帶著27位身心障礙孩子來到桃園,藉由營隊活動的訓練,讓唐氏兒與心智障礙者學習遵守團體規範及生活禮儀,並強化特殊孩童的生活自理能力及學會團隊合作及正向的社交技巧,更讓長年照顧唐寶寶的家長們,可於夏令營中獲得適度休息,抒解照顧者長期的壓力。此外,此次工作團隊首次有腦麻、聽障、視障的特教系學生加入,基金會冀望能提供這些特教系學生實務服務的機會,培養其特教知能的運用能力。



 

今年營隊以「鱷魚主廚做料理」為主題,藉由角色扮演及情境演練的方式設計闖關活動。學員們要合力破解各項任務後蒐集到食材圖卡,最後幫助大鱷魚贏得五星主廚料理大賽!營隊中安排了大地遊戲、運動會、尋寶、水大地、趣味桌遊等豐富的競賽活動。其中,大地遊戲需要輔導員帶領著小隊成員跑關卡,一一完成每項任務。藉由個人挑戰、小組合作培養唐氏症者問題解決及團隊互動的能力,挑戰內容由簡單到困難,循序漸進的引導達成目標,讓唐氏症者從中獲得成就感並建立自信,完成任務的學員即可獲得製作完美料理的魔法食材。



第一次參與夏令營的唐寶寶佑安滿心期待的說,因為自己很喜歡玩水,希望可以在水大地闖關活動中表現出不錯的成績,也期待可以在活動中結交更多好朋友,度過一個難忘的暑假!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理事長林正俠則表示,照顧身心障礙者之路辛苦又漫長,透過每年夏令營活動的舉辦,讓身心障礙的孩子學習暫時離開父母,也讓照顧的家人有喘息空間。協會秉持著時時刻刻為唐寶寶設身著想的信念,無論是早期療育、才藝班隊、整合門診、安親班、區域聯誼、親子講座、家長支持團體等,都希望盡可能給予最完整的協助,因此懇請各界持續支持孩子,一同成為唐寶寶家庭最堅強的後盾。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