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寶寶主題音樂會】 多才多藝撼全場
活動消息
2022 / 03 / 16 00:00:00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今(13)日參與「心手相連,讓愛飛揚」公益音樂會活動。活動最大特色,演出者以唐寶寶以及其家長為主角,擔當11項節目演出,包括音樂表演、才藝表演、家長分享生命見證等,而全部共有15項節目。演出陣容,不乏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冠軍,以及總統教育獎、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以及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主,且前三者各囊括兩位,一次集結多位中部優秀才藝唐寶寶,更添活動風采。除了唐寶寶與家長的演出,主辦單位臺中市東美獅子會、國際獅子會300-C1區總監辦事處、心連心兒童諮詢教育機構,邀請歌手陳衣宸、蔡義德一同登台,為公益獻聲;陳衣宸亦和15位唐寶寶,一同合唱《感恩的心》,引來一波高潮。活動最後,於東美獅子會會長葉妍伶的呼籲,與國際獅子會300-C1區各分會、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下,募得逾30萬元,投入中區唐寶寶全生涯照顧計畫,希望能為唐寶寶家庭,盡上一份小小的棉薄之力。此次公益活動,由長期身為唐寶寶愛心夥伴的葉妍伶會長發起,號召各界響應,因而促成。





進行至《家長分享生命見證》時,許多觀眾不禁眼紅、流下淚水。唐寶寶曼軒,哽咽向母親陳金蓮女士說,自己最愛、最親的也是媽媽,媽媽時時刻刻的陪伴、栽培,讓自己更努力,謝謝媽媽;而曼軒也以獲得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萬海慈善身心障礙者才藝大賽第二名,以及大甲高工傑出校友,作為回報。此外,另一位分享者,唐寶寶育瑋的家長許春盛說:「育瑋小時候上課,發展不如其他小孩,每次聽到其他小孩哪裡又進步,而育瑋卻很難被具體說出進步之處,和太太內心非常糾結。」在一家人永不放棄的信念下,育瑋開啟了不凡人生,收下總統教育獎、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等榮耀。

葉妍伶會長表示,本身亦是特殊兒童的家長,更能將心比心感同身受,「我深深明白,他們經歷過的苦,走過的艱難,我非常能夠理解,只要家長不放棄,社會給出機會,孩子們將會在愛的澆灌下一步步成長,也能和所有的人做的事一樣,希望透過本次的音樂會讓唐寶寶被看見,給予他們的不是同情、不是憐憫,而是支持並給予他們機會,他們也是能夠擁有一片天空的天使。」

  
對於主辦單位及各界的幫助,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感謝葉會長、國際獅子會300-C1區各分會長期幫助這些孩子,孩子有辦法持續進步、成長,除了工作人員、家長的用心,更重要的是各界的支持。懇請更多愛心夥伴加入,他們燦爛的笑容,都是因為您。」



基金會在中區的服務已被各界肯定,家長陳金蓮女士、許春盛先生皆提到基金會的陪伴、協助,是他們度過艱難的力量,在會中就像一家人,互相支持、鼓勵,盼望有更多同樣正遭遇困難的家長,能夠加入。為紮根大台中,照顧每位需要的孩子、家長,基金會計劃今年度在台中市西區成立「台中聯合服務發展中心」,霧峰則設立「身心障礙者社區關懷據點」,未來數年,服務據點將逐步增加,亟需各界資源挹注,洽詢電話:04-2251-2280#18柯先生。

新聞聯絡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公益行銷處-台中辦公室柯光昱  04-2251-2280*18 / 0916-757-809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