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把心聲「畫」給你聽
活動消息
2023 / 06 / 09 00:00:00

把心聲「畫」給你聽

這天的繪畫課,唐寶寶們一筆一畫,小心翼翼地畫出內心世界,雖然手部張力不足,有時控制不好筆觸歪斜,有時不容易讀懂畫中的內容,但他們好認真、好專注,只要你願意為他們多停留幾分鐘,你會發現這一條條不完美的線痕,正是唐寶寶們想要告訴你的故事;畫紙上不同的色彩,是他們一遍又一遍地換上不同的彩筆,試圖用鮮豔的紅色或暗沉的灰色,表達內心的美麗與哀愁。

 

 

謝謝您,看見我的內心世界

許多心智障礙者不善於用口語表達自己的感受,他們的語言能力受限,他們不知道怎麼訴說內在的情緒,說不出口的感受轉化成肢體動作,讓溝通成了阻礙。在繪畫療育課程中,他們持續努力地學習用另一種溝通方式,他們用色彩、用線條、用圖像傳遞說不出口的內在情感;他們學習專注、練習握筆、訓練微小的精細動作,透過有趣的課程讓心情平靜,唐寶寶的內心世界,透過繪畫開始被理解。

 

 

在藝術創作的過程,沒有對與錯,任何一種直覺且原始的表現方式,正是唐寶寶的真實世界。透過專業的繪畫老師和治療師,帶著孩子們認識自己,仔細觀察內心情緒的變化,此時此刻,什麼顏色最能表現自己?什麼圖案是自己最想呈現的樣貌?一張圖畫紙,開啟了老師們與心智障礙者的對話,幫助孩子們找到宣洩情緒的出口,讓內心的壓力釋放。

 

「我不知道剛剛怎麼了,但我現在好多了,謝謝。」

 

支持藝術課程,讓孩子們被理解

2022年藝術療育課程計畫服務成果:47,520年/人次
所需自籌經費:200元/人/堂

 

 

藝術療育課程帶給孩子們的成效

 

唐寶寶與身心障礙者的成長與進步,需要比常人多練習一百倍、一千倍。

邀請您,一同加入2023年唐氏症基金會藝術療育課程計畫,讓唐寶寶與身心障礙者內心的美麗與哀愁,有被世界理解的機會!

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