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LINE PAY 唐寶寶淨灘愛地球
活動消息
2022 / 09 / 28 00:00:00

唐寶寶受先天性染色體異常影響,使得他們有許多先天上的疾病,同時影響到日常生活學習,和社會大眾的接納與融入。因為他們的肌耐力不好,唐氏症基金會的小型作業所,會為唐寶寶與身心障礙者進行日常的體適能訓練;同時,帶領著他們參與戶外的活動和社區融入也是很重要的功課。為了讓學員們瞭解環保的重要性,基金會帶著唐寶寶們走一趟金山海邊,參與公益夥伴的淨灘活動,正好是他們平常體能訓練的成果展現。
 


唐寶寶一起與環境共好
他們頂著夏日的高溫,沿著海岸邊一路慢慢行走,來到最難清理的沙灘區,清理困難度等級列為最高的地方,沙灘的細沙裡面藏著最難挑揀的塑膠微粒,並且要透過篩子才能夠挑出塑膠微粒,唐寶寶們彎著腰或是蹲著才有辦法撿起隱沒在沙堆裡的塑膠,這正是考驗他們體力的時刻了。
 


流著汗水,唐寶寶大聲說:我不累,我很快樂
回程的路上,問著唐寶寶今天累嗎?他回道說:「我不累,我很快樂!」原來用行動來愛護地球,獲得的幸福再簡單不過了。唐氏症基金會小作所提供社區化及多元服務,協助身心障礙者融入社區並學習自立生活,讓他們學會可以自行去郵局寄信、到餐廳用餐,慢慢地練習生活自理,進而減緩家裡的負擔。您的愛心捐款用於幫助唐寶寶與身心障礙者的社區適應與社區融合活動,一齊攜手為他們打造安心的學習環境。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