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氏症基金會與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合作設立非營利幼兒園開幕 嘉惠在地百餘家庭
活動消息
2022 / 10 / 20 00:00:00



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與全國唯一同時擁有早療及幼托專業服務的唐氏症基金會合作設立非營利幼兒園,今(20)日正式開幕,配合國教署友善教保的計畫,在開放態度及全人教育理念下,創造自主學習的環境,成為充滿人文關懷精神的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可招收百餘位2-6歲適齡幼生優質、平價、近便的教保服務,同時也為偏鄉留住人才,創造在地工作機會。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唐氏症基金會以經營全國多所公托、親子館、職場互助教保中心、非營利幼兒園之專業經驗和資源做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後盾,並投入基金會豐沛的早療服務資源、親職諮商經驗,及不同專業領域的職能、物理或藝術治療師人員,希望與北榮員山分院攜手成為在地家長教養路上最堅強的後盾。同時也將在此積極推廣早期療育,以免費親職講座、親子活動等多元方式,並結合如: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等專業人力,提供家長與幼生協助與支持。






林正俠進一步表示,幼兒園結合在地人文特色及生態環境,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方式及自然的探索,規劃一系列和幼兒生活貼近的課程,更期待能藉由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社區服務的熱忱,攜手為在地幼兒開啟通往世界的門。北榮員山分院程文祺院長表示,該分院已通過國健署「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及「健康醫院」認證,並成立「長照整合服務中心」,提供員山地區關懷據點長者延緩失能系列性活動、開設宜蘭縣首家公立日間照顧中心、增設一般護理之家,此次與唐氏症基金會攜手合作非營利幼兒園,完成了偏鄉從小到老全齡服務的目標,不僅能讓院內員工安心就職、放心托育,也歡迎在地鄉親為2-6歲子女申請就讀。
 




為了建構優質學習場域,幼兒園特別邀請知名建築師葉俊賢,將院外近千坪1-2樓的獨立空間,規劃成2-6歲寶貝們的成長園地。全園規劃每層樓2間大坪數課室,總計有4間課室,每間課室皆規劃出5-6個學習區,如數學區、語文區、積木區、美勞區、生活自理區、組合建構區,加上寬廣的戶外遊戲空間,讓幼兒在自然無拘束的空間裡盡情地學習成長與自我探索。更多詳情請洽03-9220036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