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唐寶寶運動嘉年華歡慶12/3國際身障日
活動消息
2022 / 12 / 05 00:00:00



每年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唐氏症基金會今(3)日於新莊運動中心舉辦「不倒的力量嘉年華」首屆舞動糖甜運動會,會中為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設計多項趣味競賽,並邀請友善企業參與,藝人康康也特別號召友人組隊共襄盛舉,在輕鬆歡樂的氣氛中,也為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發聲,傳達對多元參與、友善共融社會的期待和呼籲。





「不倒的力量嘉年華」首屆舞動糖甜運動會邀請唐氏症基金會位於新北市的新莊、重新、土城、林口小作所學員及愛樂、三重日照據點服務對象及家人共同參與,在蟬聯多屆全國冠軍的唐氏症舞蹈班熱歌勁舞表演下揭開序幕,唐氏症基金會吉祥物糖糖、甜甜也帶動全場跳有氧操,透過闖關遊戲、棒式足球對抗賽的安排,不同年齡層的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與家人全力以赴,也在歡樂的氛圍營造下與震旦集團、一之軒、太古可口可樂、瑞士銀行等企業員工及藝人康康自然交流、同樂。




 

林正俠說,基金會除了把握每一次機會讓唐氏症與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共融交流,也鼓勵家人帶著有障礙的孩子一起走出來、參與各項活動-「家長願意走出來,孩子才有機會。」在照顧孩子之餘,家庭成員也同樣是基金會關照的對象。活動中許多年邁的爸爸媽媽帶著中壯年的唐氏症與心智障礙孩子一起闖關、比賽,畫面動容。


 

這次受邀參加活動的新北市四個小作所和二個日照據點,學員年齡層從15歲到逾50歲,因為有小作所和日照據點,讓他們能夠在離開學校後,還能有地方延續學習、減緩體能衰退及維持日常生活對外的接觸,也讓日漸老邁的父母在照顧上有喘息的空間,唐氏症基金會也希望透過運動會的舉辦提醒唐氏症和身心障礙者及其家人維持身體機能和健康的必要性。透過親子活動的交流,增進家長與孩子的互動。趣味闖關中的幾個遊戲關卡也融入物理治療師的訓練項目,設計出能增進肌耐力和平衡感又兼具趣味性和競賽力的活動內容。而由友善企業、藝人康康與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組隊競賽由日本引進的棒式足球,大家不分你我的熱烈投入,更炒熱整場活動氣氛。



 

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除了心智障礙,也經常伴有先天性各種身體疾病,體力通常較一般人有所侷限,此次「不倒的力量嘉年華」第一屆舞動糖甜運動會雖然礙於疫情及學員體能考量,短短三個小時的活動時間,背後有著基金會長達數月的籌畫準備,但能看到每位參與的唐氏症和身心障礙者與他們的家人展現的笑容和活力,以及友善企業的夥伴們願意撥出假日擔任志工和交流,就是最大的收穫。




 

特此感謝各公益夥伴讓不倒的力量嘉年華活動圓滿成功

UBS瑞士集團
一之軒食品有限公司
震旦集團-金儀股份有限公司
太古可口可樂
悅氏礦泉水
金緻品實業有限公司
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