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吃得到麥香和愛心!唐寶寶用愛與單純做出的餅乾
媒體專訪
2016 / 09 / 29 00:00:00

採訪報導/許瑋琳、廖育君
攝影/張心慈、陳立凱、許瑋琳

創造就業機會 唐寶寶等待被看見

在台灣,每800名新生兒就會有一位患有唐氏症,因先天染色體異常,導致生長發育較為遲緩,而大部分唐寶寶在高中畢業後,也無法順利進入職場。

有感於許多唐寶寶爸媽的無助,身為董事長與唐寶寶家長的林正俠,三年前成立「愛不囉嗦」庇護工場,為唐寶寶創造更多的機會,讓孩子能繼續學習,減緩退化,最終希望這些孩子也能和一般人一樣進入職場工作。

林正俠說,在進入「愛不囉嗦」庇護商店工作前,都會先給孩子做能力、態度評估,針對每一個人的專長、興趣分配不同的工作,讓孩子工作起來更快樂。


 

「愛不囉嗦」透過做餅乾、包裝等,提供唐寶寶與身心障礙孩子就業機會。

 



與在地小農合作 為品質把關

「單純、健康,吃得到麥香和孩子的愛心。」
為了做出好品質的餅乾,「愛不囉嗦」的食材選自「喜願共和國」出產的台灣在地小麥,以契作方式,讓農民用友善的栽種方式,甚至直接帶唐寶寶去種植的農地,教育孩子這些食物的生長過程。

林正俠說,透過和台灣小農的契作,不僅將利潤回饋給農民,也堅持使用好的食材,每一項產品都標註產銷履歷,讓社會大眾了解,唐寶寶也能做出和一般商業品牌一樣的餅乾,同時和農民建立互助關係。



愛不囉嗦使用台灣在地小麥,吃得到麥香和孩子的愛心。

 




我想要賺錢養爸媽 唐寶寶圓一個平凡的夢想

從揉麵糰、做餅乾、包裝、進而到結帳面對客人,這些看似簡單的步驟,對唐寶寶而言,都必須經過反覆的練習,最後才能做出精美的手工餅乾,林正俠說曾經有位唐寶寶告訴他,「忍耐也是一種學習。」

唐寶寶單純、喜歡微笑,他們的夢想也很平凡,問起為什麼喜歡做餅乾時,總是靦腆的笑說「我想要賺錢養爸媽」、「我喜歡工作」,基因也許讓他們在先天上和一般人不太一樣,但他們在工作上韌性與正面態度卻是值得被看見的。

目前在唐氏症基金會的輔導與支持下,每年也約有25位孩子成功進入職場工作,讓這些唐寶寶的夢想也有機會被實現。




「愛不囉嗦」目前有三家門市,林正俠(左二)希望透過擁抱愛這些孩子也不要囉嗦。


擁抱善良的心 讓愛不囉嗦

曾經擔任國會助理的林正俠,在生下唐氏症女兒後,讓他重新思考人生意義,開始全心投入公益,他說,「唐寶寶面對事情都是正面的,從他們身上看見善的力量。」

目前全台共有三家「愛不囉嗦」門市,任用26位唐寶寶,除了讓孩子在庇護商店有學習的機會,基金會也提供早療服務,讓身心障礙的孩子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未來希望能讓這些孩子進入社會,甚至是享有長照的福利。

「愛不囉嗦」,取自西班牙文(ABRAZO)擁抱的意思,用最簡單的語言,詮釋唐寶寶最善良的愛,林正俠說,「透過擁抱,愛我們的孩子不要囉嗦,給我們的孩子一份機會也不要囉嗦。」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