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體能大考驗!愛家歲末感恩會 爸媽陪特殊兒闖關抓穩滑板車練平衡
媒體專訪
2019 / 02 / 03 00:00:00
 
體能大考驗!愛家歲末感恩會
爸媽陪特殊兒闖關抓穩滑板車練平衡
 
  正值歲末之際,愛家發展中心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在1月30日上午9點半假新北市愛家發展中心舉辦一年一度的年終感恩活動,邀請了心翔托兒所師生共20名成員,與愛家發展中心的親子們一同參與運動會,當天的競賽項目都是愛家發展中心半年來為特殊孩童研發的訓練課程,平時的課程目標在於強化孩子的肌肉協調、平衡感及前庭覺鍛鍊,今天老師們特地將課程整合成遊戲內容,希望藉由運動會的團康形式讓孩子展現平常學習的成果,亦是讓家長能不同於以往坐在席間的觀禮模式,能透過親身陪伴家中寶貝闖關玩遊戲,感受到孩子來到愛家發展中心後的成長,並且留念這美好的重要時刻。

  今天的活動由鯊魚哥哥先帶動與會的爸媽及孩子一起唱跳,為接續的團體競賽做事前暖身,接著由愛家親子組與心翔托兒所的師生分組進行一連串的團康競賽,有使用呼拉圈進行的「快速列車」遊戲,讓孩子在呼拉圈內扮演司機,帶著爸爸媽媽一起前進,另外還設有「跑跑卡丁車」關卡,家長拉著在滑板車上或坐或趴的孩子,考驗了他們的平衡能力和肌肉控制動作。本次特別邀請心翔托兒所共襄盛舉,便是希望引導一般幼兒學習尊重特殊幼兒的個別差異性,促使「反向融合」的互動達成敦親睦鄰的友善交流,同時也增加了特殊孩子參與社會的機會。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愛家發展中心10年來陪著近300多個家庭走過了心中最徬徨的時期,在早療領域的貢獻備受肯定,由於愛家的課程越來越豐富,隨著我們服務的人數不斷攀升,唐氏症基金會心中的目標仍舊永遠不變,都為了讓孩子踏上健康快樂的人生旅程,成為父母最堅強的後盾。」

  在年關將近的日子,大家度過輕鬆愉快的一個上午,活動尾聲的溫馨餐敘,就是一家一菜的親密共享時間,爸爸媽媽全都獻出好手藝、端出美味又溫暖的拿手菜餚,對愛家發展中心的老師們訴說今年的感謝,也藉機彼此分享各自的家庭生活與親職課題的點滴。

 
新聞來源:太平洋電子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