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林王金蓮八九油畫回顧展 為唐寶寶獻愛心,畫展「藝」賣繪出幸福
媒體專訪
2019 / 03 / 03 00:00:00

 

林王金蓮八九油畫回顧展

為唐寶寶獻愛心,畫展「藝」賣繪出幸福

 

   林王金蓮女士曾任明倫、光復、敦化國小的校長20年,作育英才30餘載,將大半生奉獻於杏壇,她溫柔而堅定地樹立起春風化雨的典範,是許多學生和家長心目中的好老師、好校長。由林王金蓮女士所舉辦之八九油畫回顧展,於201933日上午10點,假吉林藝廊盛大展開(地址:台北市吉林路110號),在展期間(3/2~3/14)除了捐款滿額即贈畫冊以外,亦包含畫作義賣,收入所得將全數贈予唐氏症基金會,希望能為「唐氏症者及心智障礙者全生涯服務計畫」拋磚引玉,為特殊兒童的成長奉獻心力。

  當天活動由唐寶寶帶來的精彩舞蹈表演揭開序幕,孩子們活潑的天真氣息為藝廊注入不少熱鬧的氣氛。林王金蓮女士擅長繪製油畫作品,其筆觸細膩婉約,她自雲遊山海的旅途中捕捉了萬物的精髓,亦從恬淡風雅的生活中保存了絕美,其色彩和主題皆對映出真摯深刻的人文關懷,而她撰寫的短詩更能襯托出其作品的深意。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此次非常感謝林王金蓮女士的協助,即便是已經退休,仍心心念念著如何讓這社會更加充滿美與愛,林王金蓮女士對油畫的至情至性,讓人聯想到在基金會中同樣有一個熱愛繪製油畫的唐氏症孩子-小婷,小婷用孩童的純真之眼去欣賞這個世界,那些習以為常的事物街景,經常都藏著世人不曾發現的美麗和特別。」

  唐氏症是由於染色體異常所產生的疾病,這些特殊的孩子們雖然有先天的障礙限制,然而他們的心靈卻相當遼闊而充滿想像力,就像是品味超群的收藏家,將那些日常光景一一收盡眼底,再透過畫筆與人們分享;因為肌肉低張力的緣故,唐氏兒光是要握好畫筆就比別人困難許多,許多孩子也有視力跟骨骼上的問題,這讓他們的創作之路更為艱辛;即便如此,唐氏兒無論面對工作還是興趣都願意全力以赴,基金會照料的許多孩子們都發揮自己的專長,在各項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中屢獲佳績,令人感動。

 

新聞來源:太平洋電子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