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321挑戰賽伴唐寶寶登高 唐氏症基金會推動全生涯服務
媒體專訪
2019 / 03 / 16 00:00:00

 

 

出版時間:2019/03/16 15:55
 
 

 

 

唐氏症基金會今舉辦「唐心階力 讓愛陪伴」公益登高賽。社團提供
唐氏症基金會今舉辦「唐心階力 讓愛陪伴」公益登高賽。社團提供

唐氏症基金會今舉辦「唐心階力,讓愛陪伴」公益登高賽,吸引國內外知名企業團體及民眾約700人爭相報名參與。唐氏症基金會表示,此次活動收入扣除成本後餘額,將全數作為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的全生涯服務推動經費,基金會今年預估將再增設1至2個小作所、南區及桃園庇護工場、早療發展中心。

唐氏症基金會今在321世界唐氏症日前夕,於CITYLINK南港店舉辦「唐心階力,讓愛陪伴」公益登高賽,台灣超馬好手林義傑是本次登高賽活動的愛心大使。基金會表示,國際唐氏症組織已正式制定3月21日為世界唐氏症日,自2006年開始,世界各地超過30多個國家,每年以不同形式舉辦各種活動,好讓社會大眾更多了解唐氏症。

唐氏症基金會表示,唐氏兒是因第21對染色體突變多了1條,為3條(三染色體), 導致成長遲緩、智能障礙,這也就是「世界唐氏症日」訂為3月21日的由來。今天的活動有不少企業及民間社團組織參與,贊助經費及物資,投入人力陪著唐寶寶家庭一階一階往上走,社會大眾、各級學校呼朋引伴參加。活動收入扣除成本後,將全數作為唐氏症者及心智障礙者的全生涯服務推動經費。

第一次參加登高賽的HAPPY GO員工陳建達說,登高賽1至7樓層,他陪同唐寶寶一階階登高;7樓到31樓,他則挑戰自己的體能。他說,自己平常打籃球運動,覺得自己體力還不錯,因此沒有特別為了登高賽練習,今天他花了11分鐘爬完全程。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基金會成立至今已逾20年,起初他們是由一群唐氏症者家長組成的家長團體,如今基金會主要推動業務包括多元早期療育服務計畫、多元就業力培訓計畫、多元照顧服務計畫;依照唐寶寶的年齡、家庭狀況、照顧者狀態等,提供早期療育、全日托安置、醫療復健、工作訓練、庇護性就業、健康管理、社區融合生活、急難救助等的不同層次的全人服務。

林正俠說,目前基金會擁有3間庇護工場、9家小作所、1家早療機構及2家成人日間照顧機構的基金會,今年預估將再增設1至2處小作所、南區及桃園庇護工場、早療發展中心;但受到近年大環境影響導致籌措相關經費日益困難,期盼企業團體或社會大眾慷慨解囊,讓有需要的唐寶寶及心智障礙者家庭能獲得妥善照顧。(許麗珍/台北報導)

 

唐氏症基金會今舉辦「唐心階力 讓愛陪伴」公益登高賽。社團提供

唐氏症基金會今舉辦「唐心階力 讓愛陪伴」公益登高賽。社團提供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