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展藝飛翔.光耀唐楣 唐寶寶首訪港交流才藝 歌舞、打拳打破語言界線
媒體專訪
2019 / 03 / 22 00:00:00
 
展藝飛翔.光耀唐楣
唐寶寶首訪港交流才藝 歌舞、打拳打破語言界線
 
  近年來聯合國致力於推動《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CRPD),強調障礙者文化參與及融合等權益,唐寶寶的肌肉張力比一般孩子低,且他們常患有先天的心臟病及骨骼問題,因此適時地保持運動習慣是一項重要的任務,唐氏症基金會在10年前便由家長自發性的組織起各式才藝班,包含打擊、太鼓、舞蹈等,期望在老師的專業帶領下,讓唐寶寶於課後有一個安全且有目標的休閒活動。如今本會自創辦才藝班以來,首次同時帶著跳舞班和太鼓班進行跨海交流,在屬於世界唐氏症日的3/21晚間18:00-20:00,邀請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及澳門唐心兒協會,假麗都讌客舉辦「展飛翔.光耀唐楣」才藝交流訪問餐會,希望唐寶寶能跨越語言及身體的障礙,以純粹的律動和音樂促進教學相長,透過走出臺灣、放眼世界成為彼此進步的力量
 
  唐氏症基金會創辦之跳舞班和太鼓班的孩子在臺灣身心障礙者才藝大賽中,分別於2014、2016、2018年風光摘下金牌,蟬聯三連霸總冠軍。當天的交流餐會由臺灣唐氏症基金會的太鼓表演敲響氣勢如虹的序曲,緊接著是令人目不暇給的舞蹈、粵劇、非洲鼓及拳術等一連串精彩演出,看見孩子們在舞台上充分展現出自信、綻放耀眼光芒,每個來賓和家長都回以熱烈如雷的掌聲。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唐氏症基金會的班別已經朝向多元化發展,2017年更增設了陶笛班、足球班、保齡球班、吹管班、3C3Q創意積木班及趣味美勞班等多元課程。家長們也因為陪伴孩子參與課程,間接減輕了照顧壓力,同時這個場域更提供了家長們相互支持、交流的機會,成為本會持續堅持開辦休閒才藝班的最佳動力。」
 
  唐氏症基金會成立20年來,在臺灣深耕社會服務的經驗悠久,如今首度帶著兩個才藝班的唐寶寶們進行跨海交流,能夠如此大陣仗訪港,都得感謝企業組織及民間團體等等來自各方的善心和力量,方能促使唐氏症基金會參訪外國機構藉以觀摩學習,在3/19首日抵達時就率先前往香港知名社會企業ibakery了解該工坊運作及訓練身心障礙雇員的規劃,期望複製其經驗,促進本會所創辦之庇護工場「愛不囉嗦」服務品質的升級。
 
新聞來源:太平洋電子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