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中秋送愛,國泰世華攜瑞銀做公益
媒體專訪
2018 / 09 / 04 00:00:00

中秋節將至,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與瑞士銀行共同邀請唐氏症基金會、樂山教養院及育成集賢庇護工場等社福團體,參與「中秋月圓圓,分享愛滿滿」送愛活動,讓唐寶寶和樂山天使有機會上台表演和義賣,也促成金融業少見的合作案例。

 

「中秋月圓圓.分享愛滿滿」送愛活動由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第三排左六)...
「中秋月圓圓.分享愛滿滿」送愛活動由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第三排左六)與瑞銀集團董事總經理暨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第三排左七)攜手促成。 國泰世華/提供
 

 

中秋送愛活動是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與瑞士銀行連續三年攜手辦理的中秋活動。活動安排由唐寶寶及樂山天使帶來歡樂的舞蹈表演,希望透過活動的參與,提升機構能見度,讓大家能認識更多的社福機構,同時也帶領院生走入社會,增加與人群互動的機會,陪伴心智障礙者共度過一個充滿愛的中秋節。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與瑞銀集團董事總經理暨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原本就是舊識,因為有著共同公益理念,再加上兩家公司總部位於信義計畫區的國泰金融大樓,促成雙方合辦公益活動的美事,成為本土銀行與外商銀行少見的公益共同合作案例。

李明賢表示,希望每次公益活動都能激起一些漣漪,發散到社會大眾,讓更多人能關注心智障礙者的就業問題才是根本。這次的義賣活動也是希望能讓他們在活動中建立自信心之外,同時給予實質的購買幫助。

唐氏症基金會統計,心智障礙者高中畢業後,投入職場不到兩成,雖然他們較一般人在反應動作略顯遲緩,但只要用對方式教導,不僅能擁有執行與完成工作的能力,而且工作穩定極高。在唐氏症基金會設立的「愛不囉嗦」庇護商店上班的唐寶寶,有多人是工作年資長達四年、五年的資深員工。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設立的「集賢庇護工場」,也是一處提供心智障礙者就業機會的場所,希望提升就業技能的同時,也提高個人的自我成就。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