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好溫暖!「唐寶寶」廷廷學藝賣餅,3週年義賣表感恩
媒體專訪
2018 / 10 / 05 00:00:00

2018-10-05 09:16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感謝當年肯教授蔥大餅手藝的師父,「唐寶寶」廷廷和媽媽廖淑惠不忘要把愛傳下去,繼去年買下整車新住民種的高麗菜,分送顧客、親朋好友,廷廷的店本月9日將義賣,收入所得全部捐給中區唐氏症基金會,廖淑惠說,廷廷受到很多人照顧幫忙才能開店,因此決定3週年慶就用義賣來表達自己的感恩心情。

廷廷是唐氏症兒,高中畢業後想學謀生技能卻四處碰壁,媽媽和他商量後,母子決定學做大餅、韭菜盒子等小吃點心,可是很多師傅聽到他是唐寶寶就不肯教他,後來一位老師傅願意教他,他和媽媽就一起學藝半年,寫成回草屯開了「廷廷蔥大餅」。

廖淑惠說,開店後有很多人知道廷廷是努力想自力更生的唐寶寶,經常來捧場,還一直鼓勵廷廷,廷廷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所以有能力時也希望幫助別人。

去年初看到信義鄉新住民高麗菜賣不出去,也知她的先生臥病在床,於是決定買一車高麗菜下山分送顧客、親朋好友,廷廷也做得很開心。

廖淑惠也說,本月9日是開店3週年慶,也希望在特別的日子回饋社會,因此當天上午10點到下午2點舉辦義賣,販售蔥大餅、黑糖大餅、韭菜盒子所得全部捐給中區唐氏症基金會,當天也會有唐寶寶來店裡吹奏陶笛,讓大家在樂音中做愛心。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