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新豐社會托育托老中心啟用,搖籃到搖椅全人照顧
媒體專訪
2018 / 10 / 19 00:00:00
朱立倫與小朋友們在托育中心一起玩模型房屋。(吳岳修攝)
老人家在新豐公共托老中心跟著老師學習如何調配飲料。(吳岳修攝)

新北市府一手打造的新豐青年社會宅,9到14樓作為青年社會住宅,建商回饋1到8樓及15到18樓作為公共托育、托老、身心障礙小型作業所、拆除大隊及警察局用地,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主持啟用典禮,他表示將以新豐社會宅為典範,打造全人照顧目標,讓民眾從搖籃到搖椅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

 

新豐青年社會住宅位於樹新路222號,位處新北市新莊、樹林及板橋交界處,大樓1、2樓為新北市警樹林分局交通分隊及新莊分局新樹派出所用地,3樓設立公共托育中心及身心障礙者小作所,4樓為公共托老中心及市民活動中心,9至14樓則為青年社會住宅,另闢獨立出入口供住戶進出。

 

朱立倫主持啟用典禮時表示,新豐社會宅是新北市第58家公共托育中心、第37家公共托老中心及第19家身障小作所,結合了住宅及托育、托老及市民活動中心為一身,可說是一個多功能社區,同時滿足年輕人安身立命的住宅,兼顧養兒育女及照顧長者的需求,還能提供身障者訓練。

 

朱立倫強調,政府讓人民無所擔憂,替人民將家中老小照顧好,年輕人才有辦法放心打拼,新北市政府早就考量到這些問題,新豐社會宅的設計一次到位,幾乎從搖籃到搖椅全部解決,讓市民可以此共生、共學、共創、共遊,可說是「全人照顧、跨代共融」。

(中時 )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