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媽咪,我愛妳!親子野餐日 唐氏症家庭野餐趣閃光綻全場
媒體專訪
2019 / 04 / 27 00:00:00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舒緩唐氏症家長照養壓力,增進家長間交流機會,唐氏症基金會於4月27日(六),在台中市新都生態公園,舉辦「108年度中區唐氏症家庭母親節活動」。由基金會所承接的台中市坪林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配合,融入該中心所舉辦的「媽咪,我愛妳!親子野餐日活動」邀請唐寶寶和社會大眾及一般的孩童,有融合及接觸的機會。
  
唐寶寶既為參與者,也是表演者,上台表演陶笛、舞蹈,和民眾在草地上一邊野餐,一邊欣賞悠揚樂聲、動感舞姿,每每表演告一段落,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唐寶寶與參加活動的孩子,打成一片,互相嬉戲,在草地上追逐,個個玩得不亦樂乎。唐寶寶替平常辛勞的母親按摩,不時依偎母親胸懷撒嬌,說著「我愛妳」。在場母親無不感動、眼眶泛紅。闖關活動,精采豐富;「愛的抱抱」讓唐寶寶親子間得擁抱,尤其抽到公主抱的參與者,笑聲頻頻。由於諸多家長已久未整個抱起孩子,一抱起才發現孩子體重增加不少,直呼要孩子控制體重。
  
期間,唐氏症者其家長,相互對於孩子成長所遇到的問題,提出看法、討論,以孩子就學問題最為熱烈。幼兒階段,家長往往需花費大量心力,才能找到願意收容的幼稚園。因幼稚園大都擔憂是否具足夠能力照護,或者收容需耗費更多人力,所以自是猶豫。小學之後,和一般孩童的相處能否融洽,是家長心頭重擔。對此,唐寶寶家長楊媽媽表示:「上學後,學童難免因為不了解,產生摩擦,讓孩子心情低落,自己看了也難過,不知該如何。」唐寶寶與社會的接觸、順利融入,一直以來是棘手的課題。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基金會所承辦公共托嬰中心,依法絕不拒收發展遲緩、身心障礙幼童,盼可作為家長後盾。另外,呼籲各界認真看待身心障礙者與社會融合問題,家長從小即教導孩子對於身心障礙學童相處態度;政府、學校持續提供資源支持教師,教師有更多心力、專業知識,能減少融合過程摩擦,從小做到扎根共融之社會教育宣導。」
 
時序近母親節,唐氏症基金會推出一系列應景商品,包含蛋糕、甜點,以及手工餅乾等。有感於身障家庭在節慶因經濟問題而無暇關注慶祝,為讓身障者的媽媽也能享有過節的氛圍,基金會從106年發起母親節送愛到特教的活動,三年來送到全國身障者家庭約有35,000顆,當日活動現場備有100顆送愛蛋糕贈給身障家庭。林正俠董事長再次呼籲,因受大環境影響,加上日趨嚴重的競爭,募款大不易,亟待社會各界伸出援手,支持唐寶寶。捐款收入,將投入於早期療育、就業培訓及唐氏症者親職講座,開辦一系列家長照護唐氏症者課程,希冀解決唐寶寶及家長難題。

 

新聞來源:台灣電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