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社福團體寒冬 唐寶寶愛心禮盒銷量僅40%
媒體專訪
2017 / 01 / 10 00:00:00

 

受到不景氣的影響,今年(2017年)許多企業的過節禮盒訂單量大幅滑落,從去年(2016年)中秋節到今年春節,愈來愈慘,也連帶影響社福團體推出的愛心禮盒銷售量,舉唐氏基金會為例,訂單只有去年的40%,真是社福團體的寒冬。

唐寶寶:「我在壓模。」

雙手賣力的在半成品上壓模,再送進烤箱烘焙,唐寶寶手工餅乾就大功告成,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對唐寶寶來說,卻是十分不容易。

烘焙技術輔導老師劉宥惠:「他們一般要花我們5、6倍以上,甚至於更久的時間(學習),那像雪球(餅乾)的話,他們可能要練習上百次、上千次,他才有辦法完成一個完整的搓圓。」

不只學習要用盡心力,學成之後,要做出一盒手工餅乾禮盒,也得花上5天的時間,但是連忙趕工的春節禮盒,原本預計要銷售16000盒,但再兩個星期就要過年了,現在卻只賣出6000盒。

唐氏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以往其實我們在過年有很多的企業,除了企業發年終獎金,有些老闆會買一個禮盒送給所有的員工,那今年買一個禮盒送給員工的企業,事實上已經有很明顯的降低。」

不只唐氏基金會受到景氣寒冬影響,包含育成基金會、心路基金會等社福團體,愛心禮盒的銷量,從中秋節就開始一路下滑,和2016年同期相比,只剩下1/3的業績。

為了另尋生路,唐氏基金會2016年開始推喜餅系列,依據新人需求客製化,另外還推出手工皂等婚禮小物,希望各界能夠伸出援手,支持社福團體挺過寒冬。(民視新聞陳尹柔、吳偉韶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