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小小唐寶寶拍片萌翻天!
媒體專訪
2021 / 12 / 03 00:00:00

基金會(12/1)日發布「一起牽起孩子的手」早期療育的公益影片。集結多位幼齡唐寶寶主演,四位小小唐寶寶年齡在六歲以下,其中一位更只有三歲,可愛笑容十分吸睛。一次集結四位幼齡唐寶寶影片拍攝大不易,為達到效果前前後後花了許多時間;一整天下來對於這麼小的孩童,體力負擔也是一大問題;尤其每個鏡頭、動作都有設定與安排,往往一個畫面需重複十幾次拍攝。開頭唐寶寶一起在畫布前繪畫,幾秒鐘的畫面看起來簡單實際上卻是耗費超過半小時;孩子有可能會坐下或者突然走出鏡頭外,這些都是當天拍攝時所面臨的挑戰,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同時擔任影片一角親身經歷過程,和家長一同牽起孩子的手,留下這美妙的片段。

 
唐寶寶可愛萌笑被鏡頭記錄,唐寶寶小萍的家長蔡女士說:「感謝基金會提供這個機會,讓孩子被大眾看見。這段影片不僅僅是單純的影片,也是珍貴的回憶。不管她未來幾歲我會一直重複觀看,記得她當天拍攝的俏皮模樣。基金會所給予的不只早療相關服務,而是一家人的感覺,遇見問題身後有好多家長、工作人員,成為我最堅強的後盾,不用再害怕、擔心。」

影片讓大眾看見唐寶寶,但潛藏在家長與孩子笑容的背後,卻是無數大眾、企業及團體的善心支持,其中包括富宇慈善基金會、台中市中正獅子會、櫻花建設、科益影像、前線媒體、關鍵評論網、運動視界、聯合新聞網、香繼光股份有限公司等善心企業共襄盛舉。

 
基金會早期療育服務於109年度總計服務人次逾18萬,而基金會同時把公托服務結合早療,當公托中的幼童有發展遲緩跡象,能立即引入早療資源,讓孩子及早成長、跟上。基金會公托服務深入馬祖四鄉五島,盼望第一時間發現各個角落需要的孩子。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國家發展委員會人口推估查詢系統,新生兒出生數持續下滑,從民國100年19.6萬降至109年16.5萬;但遲緩兒通報人數卻由1.5萬成長至2.6萬,比例上升顯示在少子化的趨勢下國人對於發展遲緩的認識有漸漸提升,這有助於早期療育的介入,基金會期待早期療育服務紮根全台灣偏鄉,然而,服務的拓展需有大量資源挹注,誠盼各界持續幫助。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