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打造人生價值,唐太鼓再奪冠
媒體專訪
2016 / 12 / 27 00:00:00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由一群唐寶寶家長們組成的唐氏症基金會,抱著父母的心,希望讓每個心智障礙孩子也都能有自己的夢想與生活,除早療、就學、就業等服務外,也開設多元才藝課程,讓每個孩子有機會創造自己的人生舞台,打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

 

 唐氏症基金會太鼓隊「唐太鼓」今年再度勇奪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總決賽冠軍,背後的主要功臣就是太鼓老師陳秀屏,本職是鋼琴老師的她,一直都離「早療」、「心智障礙」等名詞相當遙遠,直到發現自己的孩子也是唐寶寶,讓她的人生開始有了不同的方向。為了陪孩子長大,她參與早療師資培訓,也因此踏入音樂治療的世界,看見孩子們因為學習太鼓,讓專注力、認知功能都加強,更深信自己的決定沒有錯。

 陳秀屏強調,教育心智障礙孩子不是用過度的包容,而是適當的堅持與限制,讓他們擁有良好的態度,未來不論是在甚麼環境、與甚麼人一起生活,都能有所助益。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