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純真創作 唐寶寶貓頭鷹畫作登國父紀念館展出
媒體專訪
2022 / 10 / 28 00:00:00




經過多年的學習及創作,唐寶寶透過藝術抒發及心靈表達,20名唐氏症青年畫作入選第19屆「藝術巔峰創作聯展」並受邀到國父紀念館展出,一件件入選作品色彩繽紛、亮麗,也是唐寶寶心情故事的寫照。橘綠的羽衣、雙眼有神的貓頭鷹是重度智障唐寶寶陳首豪的創作,油畫作品獲展讓他有勇氣大聲說出「很開心!」原來,陳首豪很害羞,說話聲音很小,讓老師和同學幾乎聽不到;這次參展油畫用色繽紛熱情,充滿想像。





而藍羽紅臉的貓頭鷹則是中度智障邱禹農的作品,他酷愛kitty貓,於是將對kitty貓的熱情透過貓頭鷹畫作傳達,用色也多所相似。20名唐寶寶的作品受邀展覽,唐氏症關愛協會帶著5名代表參加開幕,孩子們看到自己的畫作掛在牆上展出,還得到讚美,心情顯得興奮、快樂。




唐氏症「高雄歡喜工作坊」的藝術創作課程幫助唐寶寶及身心障礙青年習藝,還進階到陶藝作品,家長看到學員辛苦創作成果都感到欣慰。25歲的小翰是重度唐氏症且先天左手肢障,輾轉到工作坊學習烘焙也做陶藝,從陶土塑型到上釉,過程雖有失敗仍堅持完成,很不容易,直讓家長感動說「孩子的才華終於被看見!」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理事長林正俠指出,心智障礙者的創作學習過程面臨的挑戰和挫折比一般人多,老師要依學員身心狀況做不同的調適及協助。他舉例以壓克力顏料而言,唐寶寶因先天肌肉低張力,藉由畫筆加強手部精細動作的控制能力,也是自我的抒發,所以鼓勵唐寶寶繪畫也是建立自信的方式。

原始文章出處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16199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