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Our Service

我們的服務

公共托育 非營利幼兒園
幼兒服務
為了給予嬰幼兒一個溫馨、安全、自在、有愛的學習及成長環境,尊重每一個嬰幼兒的個別差異,唐氏症基金會經營管理的嬰幼兒托育服務志在打造孩子第二個家,在尊重、傾聽、接納、共融、熱情並充滿愛的氛圍下,透過適情、適性的引導,滿足嬰幼兒基本生理需求,並重視心理健康的發展、人格的培育、好奇心的引導、觀察力的開發及耐性的培養等,促進嬰幼兒在成長過程中培養出健康而完整的人格,也期盼父母們能夠在基金會所提供的育兒支持下,更認識「唐氏症」,共同為所有的孩子營造充滿「愛」、「尊重」與「快樂」的生活環境。
服務對象:
2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生。
服務時間:
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00分至下午17時00分,得提前或延後收托。
服務內容:
以「教學正常化」、「尊重幼兒」、「適性化發展」為目標,依每一個孩子的興趣為出發點,生活經驗為主軸,在地取材,培養孩子與大自然親近及提早有關心環保的觀念;透過整合性「主題式教學」方式融入教保活動課程大綱,取代制式化的專一科目教學,結合「愛」的教育觀為基石,增進孩子對多元文化的認識,進而尊重個別差異。
臺北市三民亦禮非營利幼兒園
臺北市三民亦禮非營利幼兒園 設立宗旨:
位於三民國中裡的「三民亦禮非營利幼兒園」,以豐富的自然生態為出發點,帶領孩子享受自由探索的樂趣同時建構出自己的學習模式,在利用鬆散素材及最佳的天然資源下,仿如置身城市中的森林幼兒園,並達到「教學正常化」、「尊重幼兒」、「適性化發展」為目標,並成就每一位幼兒。
服務對象:
父母(或監護人)一方及幼兒設籍臺北市,且足滿3-6歲之幼兒。
服務目標:
  • 依孩子興趣中心出發,生活經驗為主軸並且在地取材,同時提供一個安全、健康的教保服務環境。
  • 提供一個開放、尊重、關愛、平等、合作、助人的學習環境。
  • 增進孩子對多元文化的認識,進而尊重個別差異。
  • 培養孩子與大自然親近,關心環保議題。
  • 具有社區關懷的心,主動關心生活周遭的人事物。
  • 結合本會資源推動早療服務,落實早療精神,及早發現社區及家庭問題,結合社區與政府資源,形成有效因應策略予以預防及早期處理。
服務地點:
電話:(02)2796-8321
地址:臺北市民權東路六段45號
臺北市三民亦禮非營利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