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Story

溫馨故事

【從生命中看見唐寶寶認真工作的姿態】國寶集團專訪
2022 / 03 / 10 00:00:00

消逝後的最後時光如果還能做些什麼,你願意為公益盡一份力,再為社會留下一些影響力嗎?國寶生命禮儀,完整了每一個生命最後的旅程,為已逝的至親留下對社會的關愛與回饋。

 唐氏症基金會與國寶集團結緣於2014年,跳脫傳統提供毛巾與手帕作為生命禮儀回禮的形式,國寶集團每年向唐氏症基金會經營的小作所採購手工福皂,作為推薦給客戶最重要的回禮選擇。手工福皂是以唐寶寶造型為基礎的手工皂,透過拆解為17道工序,連同紙盒的折疊與組裝,一盒小小的手工福皂回禮,讓不同能力的心智障礙青年都能完全參與製作過程。這樣的採購專案持續了整整五年,合約期滿又再提供了新的五年合約,為基金會9間小作所、180位心智障礙青年提供了每年365天穩定的作業活動來源,讓青年們可以持續學習,讓社會大眾看到心智障礙青年的認真努力,國寶集團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更為唐寶寶創造了畢業後最好的去處。


 

   
湯順甄總經理在接受電話專訪時回想起經歷,談到唐寶寶言談間滿滿的關愛與珍惜,她說:「每一個訂單就支持了一個家庭,讓唐寶寶有安穩的地方與穩定的工作,我們能做的就是為他人著想,回禮如果能結合公益,這些善意更能回響,幫往生者在最後一程做善事,這才是真正的用意」。國寶集團想得周到,為了貼近需求,在與基金會合作之前,從原始的調配就早已開始設想,手工福皂中添加了艾草的成分,讓經歷過喪禮的人們回家後能淨身、安定思緒,每回在介紹手工福皂給家屬時,國寶能分享的涵義遠遠超過我們的期待,就像是在介紹自己單位的產品般用心,也侃侃而談細節與背後的故事,讓社會大眾認識到唐氏症基金會。
 


上圖 ( 湯順甄總經理 )

這兩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喪禮儀式的暫停連帶影響回禮贈品的選購。為了不影響心智障礙青年們的學習,國寶集團仍然堅持著對基金會的承諾,讓採購數量不減少,我們心中滿是感激。
湯總經理藉此向其他企業呼籲:「每個人能做的有限,現在能做的可以幫助到更多唐寶寶,更期待所有企業採購商品時能考慮公益商品,一樣的費用卻能幫助到更多的人,也跟國寶集團一起投入公益採購」。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