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皂亮愛 微笑更燦爛
募款目標 |
5,000,000

皂亮愛 微笑更燦爛

因為就業機會有限﹐許多唐氏症青年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困境﹐唐氏症基金會目前在全國有10處小型作業所﹐透過手工皂製作學習﹐為他們的未來鋪路﹐也讓他們有機會走出家門﹐學習自立生活。

 

小作所老師特別將手工皂製作拆解為適合唐寶寶理解和學習的十七道製程﹐並設計輔助器材協助他們正確完成量測、切皂、包皂…等工作﹐經歷多次失敗、重複練習、這樣的時間可能需要一年﹐甚至更久﹐唐氏症青年才能學會手工皂十七道製程的其中三個步驟。

但他們依然單純的堅持著,想用雙手創「皂」屬於自己的故事。

 

阿嬤﹐母親節快樂

82歲阿嬤﹐再難也從未動念放棄阿甫

 

阿甫媽媽因病早逝,年長的阿嬤必需承擔所有照顧阿甫的任務﹐是阿嬤也是媽媽﹐從小接送阿甫接受早療課程、張羅三餐,好讓阿甫爸爸可以專心工作養家。二十多年來瘦小的阿嬤只有一個信念-養育阿甫,直到真的無能為力為止。

 

單純的阿甫也知道阿嬤很辛苦﹐特殊學校畢業進入唐氏症基金會天生我才明倫工坊後,阿甫努力學會自己每天從新店安坑半山腰花1個半小時車程搭客運、再轉捷運上班﹐他想讓阿嬤少些奔波的辛勞;阿甫認真學習每一個手工皂步驟,當他被老師認可,可以學習新步驟時,他知道阿嬤會比他開心﹐阿甫捨不得看到阿嬤臉上的愁容。

 

母親節將近,阿甫想向阿嬤說:「阿嬤!母親節快樂。」

也想跟天上的媽媽說:「請媽媽保佑阿嬤和我健康,也祝妳母親節快樂唷!」

 

有你支持 讓我們『皂』亮愛

唐氏症基金會全國10處小型作業所一年進行近5萬人次服務﹐平均每服務一人次唐氏症青年及心智障礙學員需1,000元的服務經費支持!邀你成為唐氏症青年及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最堅實的力量,請支持唐氏症基金會「天生我才小作所」就業培訓計畫,陪伴唐氏症青年及身心障礙者學習生活自立、社區融合、手工皂製作、就業技能等能力,減輕家庭照護負擔,幫助他們走入社會,打造看得見的未來。

 

您的捐款、收據與退款事宜,皆屬我們服務範圍。為響應環保,若您留下身分證號,我們將為您上傳國稅局申報,不再另印紙本收據,如有任何捐款疑問,請聯繫我們。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11364671號 
服務電話:(02)2278-9585#510 E-mail: ds123@rocdown-syndrome.org.tw  
結帳時可請店員輸入愛心碼 321,將雲端發票捐贈給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哦! 

返回列表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