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Our Service

我們的服務

機構式日照 社區式日照
日間照顧
為了滿足成年身心障礙者不同服務需求,尤其是在離開教育階段後所面臨之生活照顧問題,唐氏症基金會依據成年身心障礙者不同能力狀況,提供不同型態的日間照顧服務,包括社區日間作業設施、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等。「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主要是提供作業活動為主、文康休閒為輔的服務,我們把這樣的小型作業所取名為「天生我才」,相信每一個身障青年都有他們可以發揮長才的地方,我們的目標是希望他們在這裡可以學習如何自立生活,將來有機會可以轉銜就業,或者學習照顧自己;針對障礙程度較重、需要較多人力和設備來支持日常生活學習和復健之障礙者,則提供以身體照顧、生活照顧、輔具衛教指導、臨托及喘息服務、照顧管理諮詢為主的日間服務。
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
服務型態:
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機構:以月計費
社區式長期照顧日間照顧機構:以日計費
服務對象:
身障日照機構:15至45歲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
長照日照機構:18歲以上、64歲以下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定符合失能等級2至8級的身心障礙者。
服務內容:
除提供身體及生活照顧、認知課程、手作課程、生活訓練和社會適應活動外,特別強化或維持身心障礙者的自我照顧能力,以提升個人生活品質、預防與延緩老化、落實社區照顧,並減輕其家庭與主要照顧者的負擔。
信義身障社區長照機構
台北市第一家公辦民營的身障長照機構,提供18-64歲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以落實社區照顧功能及在地老化政策,協助身心障礙者維持或提升其自我照顧能力!
信義身障社區長照機構
服務目標:
協助身心障礙者維持或提升其自我照顧能力。
服務對象
愛樂發展中心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接受新北市政府委辦理「成人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機構」,以生活、個別、社區化的訓練為原則,提供新北市15至45歲身心障礙者者日間照顧,幫助身心障礙者結合社區資源、融合活動課程,培養自主及社會適應能力期望以最完善、專業的服務,使心智障礙者有更完整、妥善的生涯規劃。
愛家基金會
服務目標
以「生活化」、「個別化」、「社區化」的訓練為原則,提供成年心智障礙者日間照顧,以促進生涯規劃及結合社區資源運用,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提升生活品質。
提供技藝陶冶養成課程,促進工作技能的培養。提供技藝陶冶養成課程,促進工作技能的培養。提供休閒及社區融合活動課程,培養自主及社會適應能力。
提供職業適應能力訓練,為智能障礙者參與庇護性就業或支持性就業奠定基礎。
透過居家角色分擔及責任分工,訓練團體互助、責任態度並加強自我照顧能力。
服務對象
設籍:新北市之身心障礙者
年齡:15至45歲
障礙類別:領有智障、自閉症、或合併智障的多重障礙者,無顯著精神疾病及法定傳染病者
服務項目:日間照顧、職前訓練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八點至下午四點三十分
服務專線:電話:﹙02﹚2299-7222 傳真:﹙02﹚2299-4689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五權路七巷六號一樓〈新北產業園區內〉
三重重新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辦理三重重新社區長照機構(三重重新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為身心障礙者, 打造第二個溫暖的家,新北市長照社區式機構,提供居住新北市、49歲以下身障者日間照顧服務。
採多元照顧服務模式,落實社區照顧功能及在地老化政策,協助身障者延緩老化及提升其自我照顧能力!
愛家基金會
服務目標
提供照護與訓練服務延緩機能退化,導入個別化健康管理促進身心健康,研發創意服務策略建構友善環境,參與社區活動促進社會融入,強化居家生活照護能力提升生活品質。
服務對象
設籍:實際居住新北市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
年齡:49歲以下優先
障礙類別: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且經失能評估,評定符合長期照顧服務對象標準
服務項目:身體及生活照顧服務、延緩失能或失智程度、促進自我照顧能力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
服務專線:電話:﹙02﹚2974-1010 傳真:﹙02﹚2974-303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一段87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