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Our Service

我們的服務

公共托育 非營利幼兒園
幼兒服務
為了給予嬰幼兒一個溫馨、安全、自在、有愛的學習及成長環境,尊重每一個嬰幼兒的個別差異,唐氏症基金會經營管理的嬰幼兒托育服務志在打造孩子第二個家,在尊重、傾聽、接納、共融、熱情並充滿愛的氛圍下,透過適情、適性的引導,滿足嬰幼兒基本生理需求,並重視心理健康的發展、人格的培育、好奇心的引導、觀察力的開發及耐性的培養等,促進嬰幼兒在成長過程中培養出健康而完整的人格,也期盼父母們能夠在基金會所提供的育兒支持下,更認識「唐氏症」,共同為所有的孩子營造充滿「愛」、「尊重」與「快樂」的生活環境。
愛家基金會
服務對象
日間托育:父母(或監護人)一方及幼兒設籍於下列縣市,且幼兒未滿2歲。
0-6歲學前嬰幼兒及家長。
公共托育(托嬰中心.公共家園)-分布縣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臺中市、連江縣(馬祖)
非營利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職場互助教保中心)-分布縣市:臺北市、宜蘭縣、基隆市
社區親子服務
  • 0~6歲嬰幼兒及家長
  • 社區親子活動:辦理如兒童成長及親職教育、繪本故事、感覺統合、奧福音樂、幼兒律動等各項友善社區之親子活動及服務。
  • 托育資源服務:辦理如兒童健康發展篩檢、早期療育服務、育兒指導、社區保母系統及托育資源媒合等服務。
服務目標
(一) 營造溫馨舒適的活動空間、給予親切溫暖的關懷照顧、提供正確親職教養知能、重視嬰幼兒個別的生長發展、創造如同寶貝第二個家的安心園地。
(二) 以愛心志工的服務精神,對待中心的每一位嬰幼兒和家長,尊重每個孩子的適性發展為依據,並且以品格教育做為中心的教育基點,培養孩子具有生活自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 以中心做為結合早期療育及推廣融合教育的據點,開設親職講座、舉辦相關活動,讓大眾對於身心障礙的孩子有所認識,進而給予更多的關懷與接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