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NEWS

最新消息

小作所學員不只學陶藝也煉心性
活動消息
2023 / 10 / 17 00:00:00

唐氏症基金會位於高雄的歡喜工作坊,今年有多位學員的陶藝作品受邀參加「國際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他們也特地由老師和家長陪同北上中正紀念堂參加聯展開幕典禮,學員小翰特別代表大家說:「謝謝老師栽培我,做陶藝、工作,我很喜歡。感恩。」

 

 

歡喜工作坊的唐氏症與心智障礙學員平日除了透過手工皂學習一技之長,老師也為他們安排多元的課程,包括木刻、壓克力畫、陶藝…等,在陶藝課程中學員嘗試由平面轉為立體形式的創作,透過創作過程與陶土的互動練習力氣的拿捏、訓練手部肌肉、培養創造力,每堂課老師會先示範,讓學員參考和思考想為自己作品呈現的模樣,透過自己的雙手拍土、挖洞、手捏成形,形塑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再由老師為學員微調,創作出兼具藝術與實用性的盤子、花器、筆筒…有時候在窯燒的過程裡作品會裂開、毀損,學員們也要學著接受不如預期和不夠完美,甚至失敗的結果。

 

 

陶土的質樸,一如唐氏症與心智障礙青年的純真,也在一次次的創作裡,讓我們驚艷於學員的成果,看見小作所學員的更多可能。

 

歡喜工作坊入選第20屆國際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名單及作品名稱:

日俊-「魚」燕妮-「圓」芝維-「貓頭鷹」

羿嫻-「魚」翰綸-「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