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Story

溫馨故事

【人物專欄】克服自閉障礙 阿凱樂當上班族
2023 / 09 / 15 00:00:00

阿凱是上班族,也是一位自閉症青年。

清潔打掃、協助辦公室文件掃描、碎紙、目錄建檔、到郵局寄信...

這是阿凱在新店某家科技公司擔任行政庶務助理員的上班任務,除了上班,阿凱也開始參與公司的社團活動,和同事一起運動。

 

身心障礙者要進入職場、順利就業並不容易,唐氏症基金會就業服務中心一直很努力協助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透過主動拜訪企業,協助企業釋出適合的工作機會,當媒合到適宜的身心障礙者,就服中心會安排企業服務專員與專業顧問一同入廠輔導,穩定工作三個月後,就業服務中心的穩定就業服務組會接棒提供更長期的工作追蹤和包括幫助心靈成長的成長團體、介紹職場議題的專題講座,還有許多戶外團體活動增加生活體驗。

先天的障礙,雖然讓阿凱的就業路多了許多難關,但我們用專業支持一起協助阿凱和更多像阿凱這樣想努力想透過工作自立、減輕家人負擔的身心障礙青年突破難關,成為有能力參與社會的小小螺絲釘。

#唐氏症基金會就業服務中心獲得2023年台北市及新北市就業服務評鑑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