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
Story

溫馨故事

唐氏症基金會:YAHOO奇摩志工活動回饋筆記
2022 / 09 / 29 00:00:00



陽光明媚,天氣晴朗,這天三重重新日照的服務對象在Yahoo!奇摩志工們的陪伴下,開心的坐上低地板公車,一同出發去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參觀。友善身心障礙者的低底盤公車陸續汰換已有段時日,讓乘坐輪椅的服務對象外出不再障礙,更有機會參與社區活動,融入社區生活。乘坐輪椅的小瑋有些行動不便,出入需要許多協助,陪伴他的志工哥哥身材比較高大,小瑋都需要抬頭才能跟志工哥哥說話,細心的志工哥哥很快就發現了,所以他會彎腰陪在輪椅旁,專注的聽小瑋跟他分享平時在中心的日常生活及喜歡的事情,讓現場的氣氛熟絡了起來。



志工陪伴服務對象依序進入博物館內,參觀各式各樣史前化石、影像書及各式古物等,小瑋看到巨型恐龍化石感到非常的驚奇。志工哥哥以簡單易懂的語言說明,讓小瑋了解這是以前的生物留下來的遺跡;也給予足夠的時間,並且貼心的時刻注意安全,讓他人不會擋到小瑋的視線,可以自在的觀賞史前的文物。

最後,志工哥哥協助小瑋體驗銀行補登存摺機,並一起合作,以紀念章為當天的參觀旅程蓋上完美的句點。唐氏症基金會提供身心障礙者多元的服務,需要志工夥伴一起加入;我們也提供不同的服務機會,包括行政服務、活動服務、陪伴服務、專長服務、環境服務等,邀請您貢獻愛心與熱忱,成為本會熱血志工,您的參與,都將成為唐寶寶不倒的力量!志工報名連結:https://reurl.cc/60Zbkb

我要捐款